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证监会未对超配创业板基金进行窗口指导

中证网 2015-05-16 07:47:25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6日 07:47:25来源:中证网

  近日有消息称,监管层对违反契约超配创业板的公募基金进行调查,对超过总体配置创业板的公募基金组合进行窗口指导。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相关传闻不实,中国证监会没有进行传闻所称的调查或者窗口指导。公募基金管理人应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要求和基金合同约定进行投资运作,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专业诚实、谨慎勤勉地履行受托职责。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募基金的投资运作进行监管,不干预公募基金管理人的正常经营。对于传闻所涉公募基金相关问题,证监会将予以关注。如果发现违反法律法规或者基金合同的,将按程序进行调查处理。

  邓舸表示,与此同时,证监会提醒各类投资者,特别是新近入市的投资者,参与股票投资要保持理性、冷静,充分估计股市投资风险,谨慎投资,量力而行,不跟风,不盲从。

  邓舸介绍,证监会“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自4月24日启动以来,已集中部署两批案件。除了之前已经披露的“大智慧”、“太阳纸业”等案件,截至目前,已安排进场对“朗玛信息”异常交易案,涉嫌以虚假信息重组“步森股份”案,涉嫌利用东方证券未公开信息交易案,涉嫌操纵“胶合板1502”期货合约案,“华泰集团”、“现代农装”、“汽牛股份(原)”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涉嫌操纵“华恒生物”、“中科招商”、“国贸酝领”等股价案,涉嫌违规交易“奥美格”案,涉嫌利用内幕信息交易“宏泰矿业”案等多起案件展开全面调查。其中,“中海阳”异常交易案、涉嫌利用第一创业证券未公开信息交易案等违法违规案件调查已取得重要进展。

  邓舸说,下一步,证监会在从快查处已部署案件的同时,还将按照专项行动的整体安排,继续集中部署针对特定领域重大违法违规的专项执法行动,并及时公开通报案件部署、进场调查、查处进展等有关情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