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银行卡遭盗刷怎么办 尽快到ATM取款存证

  原标题: 银行卡遭盗刷怎么办 尽快到ATM取款存证

  东方网5月16日消息:当前,银行卡信息犯罪已形成黑色利益链:上游通过各种非法渠道窃取公民信息;中游互联网上汇集信息交易数据库;下游则利用这些信息实施信用卡诈骗等。银行卡犯罪手段层出不穷,市民如何应对?

  公安部门建议,市民应尽快用芯片卡替代磁条卡。芯片卡的信息记录呈动态化,每次交易都有不同校验值,难被复制,安全系数更高。目前磁条卡存量巨大,各大银行短时间内难以完成换卡工作,故持卡人可主动前往银行网点办理更换手续。

  警方建议市民注意保护个人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手机号码以及银行卡卡号、有效期等信息。不要相信任何非正规渠道发布的代办信用卡、提高信用卡额度等广告,如需服务应到银行网点或拨打银行官方客服电话办理。

  一旦发现银行卡被盗刷,市民应立刻前往附近的ATM机取款,以证明银行卡当时正由自己保管。然后,办理停卡手续,前往银行获取消费明细并及时报警,以便于警方开展后续侦查工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