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证监会动作频出 新三板春茂股份被立案稽查

中国网财经刘筱 2015-05-16 07:56:49

  中国网财经5月15日讯(记者 刘筱)近日,证监会在新三板动作频出,5月15日晚,继中科招商被调查之后,又一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了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

  今日晚间,春茂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2015年5月14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原因是春茂股份涉嫌违反有关证券法律规定,根据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春茂股份立案稽查。

  去年12月份,当时名为汽牛股份的春茂股份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汽牛股份斥资近5亿收购春茂集团,这一重组,也创下了当时新三板交易金额之最。5月11日,汽牛股份在股转系统正式更名为春茂股份。

  汽牛股份重组前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农业机械生产企业;春茂集团主要从事种鸡养殖孵化、鸡苗销售、肉鸡饲养与销售、饲料的加工与销售,其主要产品为慢速型三黄鸡的鸡肉。

  值得注意的是,当时春茂集团各方面财务数据均远高于汽牛股份。2014年前9月,春茂集团实现营业收入8.63亿元,净利润为3970.52万元。而同期汽牛股份营业收入仅为5168.45万元,亏损727.65万元。

  2014年春茂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2.57亿元,同比增长9.26%;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亿元, 同比增长172.94%。截至2014年12月31日,春茂股份总资产为 9.61亿元,同比增长5.24%,净资产为1.83亿元, 同比增长133.90%。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