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股纳入MSCI指数下月揭晓 最大配置资金近万亿元

证券日报傅苏颖 2015-05-16 08:43:26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6日 08:43:26来源:证券日报

  最大配置资金近万亿元

  分析认为,如果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会大大刺激已经处在牛市之中的行情

  ■本报记者 傅苏颖

  有消息称,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将于纽约时间6月9日17点(北京时间6月10日5点)之后在其网站上公布是否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决定。市场普遍认为如果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会大大刺激已经处在牛市之中的行情。因有大量追踪该指数的外资基金届时可能不计成本地买入A股以满足指数配置,最大资金流入规模可能接近万亿元人民币。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韩复龄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A股有可能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一旦纳入则表明中国市场已经得到了国际主流的承认,这对于我国整个市场的规范治理和国际化都有积极的作用。

  此前因国外投资者无法自由买卖A股,所以A股一直未能被纳入主要国际指数。

  韩复龄表示,我国资本市场目前所进行的一系列改革,对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这一系列改革包括注册制改革的积极推进,开通沪港通之后深港通也在有序的筹备中,业内人士预计三季度有望推出。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也表示,中国当局一直都在采取市场自由化措施,启动了沪港通计划,扩大了面向外国投资者的配额,并允许外国投资者更加自由地向中国市场投入资金或撤出资金。但与此同时,税收待遇等问题仍有待解决。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一位研究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A股一旦被纳入MSCI指数将促进大量外资来配置中国市场。

  MSCI是美国著名指数编制公司——美国明晟公司的简称,其旗下编制了多种指数。据了解,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据MSCI估计,在北美及亚洲,超过90%的机构性国际股本资产是以MSCI指数为基准。追踪MSCI指数的基金公司多达5719家,资金总额达到3.7万亿美元。

  高盛预计,如果A股在2016年加入MSCI指数,加上已经纳入其中的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按照当前价格,到2017年年中,中国权重将分别占到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非日亚太指数的31%和29%。

  高盛在报告中写道:“这将给中概股带来300亿美元资金流入,给A股带来170亿美元资金流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