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证监会:已安排进场对多起案件展开全面调查

证券日报朱宝琛 2015-05-16 08:43:23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6日 08:43:23来源:证券日报

  “中海阳”异常交易案等违法违规案件调查已取得重要进展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证券日报》记者5月15日了解到,证监会“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自4月24日启动以来,已集中部署两批案件。除了之前已经披露的“大智慧”、“太阳纸业”等案件,截至目前,已安排进场对多起案件展开全面调查。

  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介绍,这些案件包括“朗玛信息”异常交易案,涉嫌以虚假信息重组“步森股份”案,涉嫌利用东方证券未公开信息交易案,涉嫌操纵“胶合板1502”期货合约案,“华泰集团”、“现代农装”、“汽牛股份(原)”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涉嫌操纵“华恒生物”、“中科招商”、“国贸酝领”等股价案,涉嫌违规交易“奥美格”案,涉嫌利用内幕信息交易“宏泰矿业”案等。其中,“中海阳”异常交易案、涉嫌利用第一创业证券未公开信息交易案等违法违规案件调查已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步,证监会在从快查处已部署案件的同时,还将按照专项行动的整体安排,继续集中部署针对特定领域重大违法违规的专项执法行动,并及时公开通报案件部署、进场调查、查处进展等有关情况。”邓舸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当天,上交所也介绍了近期查处的六起投资者超限买入风险警示板股票行为。

  据上交所相关人士介绍,近期,上交所在日常监控中,连续发现并查处了六起投资者违反《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板股票交易管理办法》第10条规定,单日买入单只风险警示板股票超过50万股的违规行为。根据初步调查结果,上述投资者的违规买入行为分为普通账户买入、普通账户和信用账户累计买入以及大宗交易买入等形式,分别涉及三只风险警示板股票。

  “上述违规行为发生后,上交所对有关投资者立即采取了电话警示、要求提交合规交易承诺、监管谈话等监管措施,同时要求相关证券公司进行自查并提交整改报告。”上交所相关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下一步,上交所将继续密切监控风险警示板股票交易情况,并将视情况采取限制账户交易等纪律处分措施,情节严重的,将上报证监会查处。同时,各证券公司应当做好客户交易合规管理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对投资者当日累计买入单只风险警示股票的数量进行监控。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