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证监会否认调查基金机构 肖钢:不必过于担忧新股发行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6日 08:46:45来源:广州日报

  证监会相关人士表态或利于稳定市场

  但下周A股再被抽血震荡或加大

  尽管近期关于市场涨幅过快受到管理层关注的传闻不绝于耳,但昨天创业板早盘杀跌后仍强势翻红上涨0.12%。而上证指数收盘下跌1.59%,勉强收在4308点。

  昨天证监会称,并未对基金机构进行相关调查或者窗口指导。证监会主席肖钢则称不必过于担忧一个月两批的新股发行。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上述表态或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但在下周新股万亿抽血效应、个股分化将更加剧烈的情况下,对业绩暗淡与涨幅巨大的个股,投资者应见好就收,逢反弹可调仓换股。 专题文/ 记者杨欣

  就近期市场传闻证监会“约谈”基金的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5日回应称,相关传闻不实,证监会并未对基金机构进行相关调查或者窗口指导。他说,证监会依法监管公募基金,同时不干预其投资运作。邓舸说,证监会对传闻涉及相关问题将予以关注,对公募基金违反法律法规或者违反基金合同的将调查处理。

  多家上市公司违规被调查

  邓舸15日通报了“2015证监法网”调查情况,此前证监会已经集中部署两批案件,除“大智慧”、“太阳纸业”等案件外,截至目前已安排进场对“朗玛信息”异常交易案,涉嫌以虚假信息重组“步森股份”案,涉嫌利用东方证券未公开信息交易案,涉嫌操纵“胶合板1502”期货合约案,“华泰集团”、“现代农装”、“汽牛股份(原)”涉嫌新批违法违规案,涉嫌操纵“华恒生物”、“中科招商”、“国贸运领”等操纵股价案,涉嫌违规交易“奥美格”案,涉嫌利用内幕信息交易“宏泰矿业”案展开全面调查。其中,“中海阳”异常交易案、涉嫌利用第一创业未公开信息交易案等违法违规案件调查已经取得重要进展。下一步还将按照安排部署特定领域的专项执法行动。

  就某券商研究报告中提高“印花税”一事,邓舸表示,证券公司发布研究报告应当遵守法律法规要求,遵循公平审慎原则,公平对待发布对象,禁止从事或者参与内幕交易、操纵证券市场活动。

   本月次批IPO批文约在23日

  在昨天“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中,证监会主席肖钢表示,新股发行对股市影响不是很大,他透露,本月第二批发放批文大约在23日左右。

  肖钢表示,投资者应正确认识新股发行与股指的关系,“新股发行决定不了股指涨跌,尤其是中长期来看,股指变化主要是由其他因素决定的。”肖钢说,近期市场增量资金较多,市场也比较欢迎IPO,新股发行由每月一批改为两批后,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

  证监会发布会

   其他热点

  1.开展“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专项活动。

  2.就《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其配套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3.发布《关于加强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的指导意见》。

  4.目前多伦股份尚未向上交所提出变更简称的申请,变更简称属公司自治事项,但上市公司名称带有行业标识性,变更将对投资者辨别价值形成影响。

  5.将加快落实对港澳金融机构的开放措施。

  资本市场:

   380亿元资金逆市抄底

  据好股道资金监测,周五两市在下跌中资金仍大举流入380亿元,这直接让盘面呈现出两极分化走势,走势最强的是创业板类题材股,其中全通教育除权后涨停,复权价超过500元,直接带动了题材股逆势崛起,如江苏三友、中直股份逆势涨停;此外,具有高送转、业绩大增且主力深度介入个股,更是跳水中逆势狂飙。

  上证指数则收盘下跌1.59%,勉强收在4308点。技术派人士认为,当前压力仍然较大,因而投资者仍应谨慎乐观,警惕风险。

  下周二起打新冻资

   规模或超3万亿元

  大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昨天证监会官方表态偏于中性,主板则仍然会受到新股影响。5月19日开始部分资金可能因IPO冻结,规模或3万亿元。5月21日起资金将陆续解冻,大约1.7万亿元资金回流。

  建议:四类股票应该回避

  广州万隆认为,目前汇金大规模赎回、管理层查伞形信托与下周新股密集申购等因素同样压制着大盘权重股,蓝筹股如果继续下行,自然拖累大盘指数的下行,这将造成下周行情分化更加剧烈。

  因此,在下周新股万亿抽血效应、个股分化将更加剧烈下,投资者应多一份风险防范、少一份盲目冲动,对业绩暗淡与涨幅巨大的个股,应见好就收、逢反弹调仓换股为宜。

  特别是要回避四大类个股,其中包括:短期涨幅巨大、又没业绩支撑股票;高位放巨阴杀跌的股票;主力高位出逃筑顶的股票;涨幅巨大靠融资拉动的蓝筹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