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区间震荡以时间换空间 30日线将成分水岭

  原标题: 区间震荡以时间换空间 30日线将成后市分水岭

  对于5月A股市场而言,有如多变的天气。本周大盘先抑后扬,恰是对监管政策预期的反映,旨在牵住疯牛的鼻子,实现慢牛的既定方针。也正因为如此,最近市场行为发生了悄然转变,在近期的震荡市中,沪市成交量急剧萎缩,一线蓝筹股活跃度降低,但维稳大盘的动作频现,深市成交量相对沪市放大,并已超越沪市,这表明深市的“围城”效应浓厚。

  我们认为,如此行为预示,其一,机构资金对创业板、中小板分歧开始加大,资金有高位出逃迹象;其二,近期盘口特征已悄然显现,资金有向中低价二线蓝筹股转移迹象;其三,明确了短线大盘难走强,将继续区间蓄势整理,以时间换空间。市场非系统性风险将继续释放,但非一日之功,周期跨度较长。通过区间震荡,垫高全市场持仓成本,大盘后市才会有效突破,稳步再上台阶。

  从技术上看,本周大盘如预期走出先扬后抑走势,并呈价涨量增态势,多空围绕5周均线反复争夺,形成得而复失态势。周K线组合显示,短线大盘不但还会围绕5周均线运行,甚至走出小幅反弹走势,下周10周线上移至4150点附近,这对大盘将形成较强支撑,并制约大盘大幅震荡空间。日线技术指标显示,周五大盘价跌量缩,5日、10日均线均告失守,30日均线将再度面临考验,由于近期沪市在调整中缩量较快,且日线部分技术指标形成底背离迹象,若30日均线获得有效支撑,则大盘构筑W底的概率大。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短时部分技术指标形成底背离迹象,大盘盘中继续抵抗式运行,但长时分时图技术指标的K线组合显示,大盘将继续回调,寻求支撑。

  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短线大盘继续抵抗式整理,30日均线将受考验,成为后市运行分水岭。若获得有效支撑,则大盘有望重启升势,并突破4572点压力,否则,大盘继续区间震荡运行。

  操作上,在大盘没有有效站稳4400点前,继续控制好仓位,切忌追高,轻仓者逢低关注中低价二线蓝筹股投资机会,关注既能稳定指数又有整合概念的“中”字头、“国”字号股,重仓者继续逢高减持前期过分“任性”股,任此类股票如何表演,把风险控制放在首位。来源上海证券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