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举报暴风影音盗播影片

作者:顾梦琳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5-16 09:12:21

后者回应称正在内部核实

昨天,乐视法务部方面向记者确认,乐视网认为其59部影片遭暴风影音的盗播,目前乐视网已对暴风影音的盗播行为进行了举证,并向相关执法部门举报。

乐视网方面表示,乐视网遭盗播的59部影片中,不仅包括《全城戒备》、《千里走单骑》等知名影片,还包括其拥有独家网络版权的电视剧《画皮之真爱无悔》。乐视网方面称,此次暴风盗播涉及金额达到千万级别。乐视网拟以涉嫌不正当竞争提起诉讼的有45部影片,拟以侵犯信息网络传播权提起诉讼的有14部。

版权诉讼一直被认为是暴风影音面临的潜在风险之一。暴风招股说明书显示,从2012年至2014年,暴风因包含平台合作在内的聚合模式而作为被告涉诉的案件中,已结案的诉讼即高达152起,合计支付版权补偿费用186万,支付版权赔偿费用37万。而截至1月30日,还存在7起尚未了结的诉讼案件,主要是侵犯他人网络传播权,涉及金额共达116万。

昨天,暴风科技方面向记者回应称,关于盗播一事,公司并未收到任何相关法律文件,目前公司还在内部核实。(顾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