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别让你的资金“趴活”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6日 09:56:18来源:证券时报

  降息一周,股民、房东们皆大欢喜。可我不炒股,也不买房,降息利好就与我无关了?到底降息对我们的生活还有啥影响?别说虚的,来干货!

  降息已一周,街头巷尾都在讨论,大家对降息有着不同的关注度。

  炒股票的,当然最为关心了,期待着降息能带来大行情。买房贷款的也是比较关心的,因为降息后月供压力减轻了。要是你既不炒股也不买房,就跟你没有关系了吗?我看未必。降息后,大家存钱的利息变少了,可是我们中国人惯性思维是大家有钱都喜欢存起来,也就是说,降息对每人都是有影响的。其实,当你把降息这事的背景了解后,你就会发现,降息对你的影响还不仅仅是存款利息变少这么简单,而是政府对我们的居民储蓄已经有了引导。

  政府正在运用各种方法,引导沉睡的资金走出去,变成活钱,既让资金的拥有者获利超过存款利息的回报,又能使资金使用方得到资金支持。从近期情况看,除了降息,政府在不断通过各种手段引导资金利率下行。在这种趋势下,存钱的利息将越来越少,最后将和国际许多国家接轨,变成零利息,这将倒逼储户将钱拿出来找出路,以便保值增值。降息在慢慢影响你的生活,你还没有察觉到?

  那么,投资什么好呢?房子?现在房价这么高,之前我也跟大家聊过,由于高铁、互联网以及行业周期影响,买房风险已过高,别看有些城市特别是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房价还在涨,可一旦出现松动,房价就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稀里哗拉倒下。每个行业都是有周期的,这种规律无法人为改变,哪怕有千万个理由支持房价上涨,也逃不过这一规律的作用。看过《明朝那些事儿》的朋友,我想有句话大家不会忘记,就是“每个朝代都有他的气数,气数已尽,就意味着这个朝代将要灭亡”,说的就是一种周期。房价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疯涨,不管谁买都能赚钱,并且到目前为止,高净值人士的资产或多或少都跟房子有关,这是极其不正常的。高铁、互联网、人口老龄化、不同区域经济差距减小等等事件,很有可能是房价泡沫破灭的导火索。

  既然房子不能买了,钱也不能存了,总不能把钱放着贬值吧?在我国投资渠道相对单一的情况下,除了买房就是炒股。房子不能买了,首选炒股,当然还可以购买一些金融产品。可是现在指数似乎看起来有点高了,还能买股票吗?这是很多朋友首先要问的。这让我不由得想起深圳的房价。10年前,深圳的房价,最好的地段,也才三五千块钱一平方米,那时也有不少人喊着房价高,同样的房子,涨到一两万块钱一平方米,更是不少人受不了的,可是现在同样的房子居然涨到了三五万块钱一平方米甚至更高,居然还有人买。于是,我不得不说,高与低都是相对的,特别是炒房的钱不炒房了,银行的钱不放银行了,那这些钱往哪跑呢?毫无疑问,只能流向股市。

  有人说现在股市开始有泡沫了,不能玩了,还拿出历史有名的“郁金香泡沫”事件来说事。可是我想说的,泡沫我们是不可避免的,要是没有泡沫,谁有兴趣玩呢?面对泡沫,我们能做的,就是你只要在泡沫跑之前跑就好了。最好的办法是,既然隔行如隔山,你还是要花的代价,咨询一下你需要投资的业内人士,这样才能少走弯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