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汇市周评:美经济数据疲弱 美元大幅下挫

新华网 2015-05-16 15:03:34

  新华网上海5月16日电 由于美国4月份零售销售等数据表现疲弱,加重了市场有关美联储将等待更长时间再升息的预期,美元本周受到打压,主要非美货币几乎全线走高。

  美国商务部公布,4月份美国零售销售持平,因美国家庭减少购买汽车等大件商品,暗示美国经济增长在首季接近停滞后反弹力度仍不够强劲。而且,美国4月份进口物价疲弱,较前月意外下降0.3%,为连续第10个月下降,也暗示第二季度初经济反弹或较为乏力。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叶耀庭表示,逊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巩固了市场对美联储将等待更久才升息的预期。美元因此全面大幅下挫,美元指数下跌至逾三个月低点。

  不过,美国最新公布的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15年以来低位,扭转了市场对于美国就业形势悲观的预期,但这仍然不足以扭转美元下跌的行情。

  美元指数目前已经跌至93.5一线,受此影响,非美货币全线上涨。其中,欧元兑美元突破1.14,英镑兑美元升至1.58。

  最近一段时间,欧元区的消息面偏利好,一定程度上支撑欧元走高。欧洲统计局公布,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区GDP初值环比增长0.4%,超过上季度增长的0.3%。中国银行资金交易员陈瀚华判断, 欧元后市目前仍然看多,但需要重点关注希腊局势的发展。

  受英国大选影响,英镑近期开启了持续的涨势。另外,近期英国就业数据好于预期,进一步推动英镑走高。英国一季度失业率为5.5%,相比去年同期的6.8%有明显好转。陈瀚华认为,英镑近期连续走强,技术上进入了超买区域,后市回调压力增大。

  近期,亚洲新兴市场普遍遭遇资金外流、汇率贬值的风险。泰铢兑美元汇率触及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菲律宾比索汇率创下了将近两个月以来的新低,印尼盾也正在朝着自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一步步靠拢,韩元、新台币和新元也面临一定风险。相较之下,人民币走势较为坚挺。

  谈及近期降息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时,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判断,利差并非是决定汇率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唯一因素,降息并不必然带来人民币汇率的贬值。

  谢亚轩建议,“保持人民币汇率处于合理均衡水平”需要多管齐下:一是进一步加快国内外汇等金融市场的建设,提升市场的深度和广度;二是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减少对资本流动的不必要管制;三是稳定汇率仍离不开央行必要的干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