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沙特投资总局为中资企业举办专题座谈会

  5月13日,由沙特投资总局、中国驻沙特使馆经商处、沙特中资企业协会联合举办的“沙特投资专题座谈会(中资企业专场)”在沙特投资总局总部召开,近50家中资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驻沙特大使馆李成文大使,沙特投资总局局长阿卜杜拉提夫 本 艾哈迈德 奥斯曼出席会议并讲话。

  奥斯曼表示,中国企业是沙特吸引外资的重要对象,为沙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沙特投资总局将积极为中国企业对沙投资提供各项支持与服务。

  李成文大使指出,中资企业凭借自身的优势和努力,已经在沙特承包工程市场占据了相当的份额,今后,企业应当更加注重从单一的工程建设承包向共同投资、联合运营等方向转型。

  会上,沙特投资总局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中资企业介绍了沙特政府的联合投资计划(Unified InvestmentPlan-UIP),以及沙特在医疗、交通和工业设备等领域的投资前景。

  未来5年内,沙特联合投资计划项下的投资总额将超过5000亿美元,具体投资项目将超过100个,协同配合的沙特政府部门和相关机构超过15个。

  医疗行业方面,沙特2014年的投资额为270亿美元,未来5年,年度投资总额将提高至420亿美元,至2019年,总投资额将达1800亿美元。

  交通行业方面,沙特未来10年将投资1410亿美元用于公共交通建设,具体包括大巴生产、铁轨制造、配件生产、运营和维护以及工程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等项目。

  工业设备方面,沙特计划在工业设备生产领域投资150亿美元。目前,沙特的几大工业企业,如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沙特国家电力公司和沙特海水淡化公司等,都积极参与了投资总局牵头的工业设备投资计划。水泵、压缩机、涡轮机、热交换机、阀门和锅炉等产品最具投资潜力。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沙特投资总局各行业负责人和与会中资企业代表就双方关切进行了深入沟通。投资总局还向与会代表展示了最新上线的“投资沙特”APP软件,并听取企业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