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供应过剩:全球各地存储罐油满为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8 10:46:55

中国日报网5月18日电(信莲)据路透中文网18日报道称,全球原油产量增速远快于消费,导致全球供应出现前所未有的过剩,填满了全球各地的储油罐。

路透数据显示,今年头三个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日产量约为3,045万桶。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称,OPEC第二季日产量料将增至3,055万桶。

分析师称,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等主要OPEC产油国已经增产,试图在伊朗经济制裁取消之前提高市场份额。

由于定价具有吸引力,增产的原油找得到买家,但这些原油随后直接进入储油设备,因为原油日消费量只有约2,825万桶--比日产量低200万桶。

EIA表示,第二季全球原油库存每日增加195万桶,位于纪录增速前列。

伦敦石油经纪商PVM Oil Associates石油分析师Tamas Varga表示,2014-2015年全球原油库存料增加近10亿桶。

“这意味着全球增加的库存是全球日需求量的10倍以上,是当前美国日产量的100倍以上,”Varga说,“有一件事是确定的,那就是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出现全球供应短缺。”

OPEC原油供求情况图表:

原油供应过剩:全球各地存储罐油满为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