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中国廉价泡菜占领韩餐桌 每年出口20万吨

  参考消息网5月18日报道 外媒称,韩国关税厅(海关)17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自2010年至2015年4月,韩国泡菜贸易逆差达8409万美元,每年有20万吨中国产泡菜登陆韩国,占领韩国人的餐桌。

  据韩联社5月17日报道,2014年韩国的泡菜总进口量达21.29万吨,进口额达1.44亿美元。而出口量为2.47万吨,仅为进口量的十分之一,出口额为8403.3万美元,比出口额少20%。

  从2010年至今,泡菜进口量保持在20万吨左右,进口额保持在1亿美元以上。韩国进口的泡菜中有99%来自中国,中国泡菜凭借廉价优势大量进入韩国的餐厅、医院和学校。

  相形之下,受中国对进口泡菜适用严格卫生标准等因素的影响,韩国对中国的泡菜出口微不足道,2013年泡菜出口业绩为零,2014年仅为3吨。而日前中国政府向世贸组织通报拟修改泡菜卫生标准,预计韩国对中国出口泡菜将迎来良机。

  另一方面,韩国泡菜出口呈现继续减少态势,2010年出口量为2.97万吨,出口额为9836万美元,2014年为2.47万吨,出口额为8403.3万美元,出口量和出口额分别减少17%和15%。

  泡菜出口下降主要是受日元走软影响,对最大出口对象国日本出口受阻。韩国泡菜对日出口额自2011年达到高峰后一路下滑,2014年为5661.5万美元,比2011年减少35%。韩国农林食品部官员表示,为促进泡菜出口市场多元化,韩国政府正在推进加强非关税壁垒应对体系等方案。

外媒:中国廉价泡菜占领韩餐桌 每年出口20万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韩国民众做泡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