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博时基金:收敛型牛市呈现“多快好省”4大特点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8日 13:50:42来源:新华金融

  A股创业板的行情可能超出了很多人的认知与想象。到了目前,即使部分投资者对创业板的估值有些担忧,但敢于做空的人可能不多。毕竟每次回调都能创出新高,这样“永远”复活的行情让所有投资者都胆颤心惊,踏空就已经足够令人沮丧。现在活跃于创业板的投资者,除了少部分真正相信成长,更多的却是泡沫的骑乘者。而坚定的成长投资者,面对创业板个股既不看K线,也不看所谓的基本面,而是拼信念。这种信念不是可以琢磨的行业颠覆、洗盘与扩张的逻辑,而是不甚清晰的中国梦。中国要转型,转型靠新经济,新经济靠牛市,那么牛市与新经济就是天人合一。

  所以,行情发展到现在,我们之前提的改革、开放与创新三条逻辑已经出现了分化,创新成为了行情的独木。而创新成长的行情,也出现了新的变化,即出现了“多快好省”的结构性牛市。我梳理了下本周涨停的股票,其呈现的“多、快、好、省”四大特点分别表现如下:

  “多”是指涨停的股票多。上周五上证综指大幅下跌,创业板指小幅上涨,但涨停板的股票却高达150只以上。

  “快”是指短期涨幅非常可观,不仅连板的股票非常多,而且中证500、中小板和创业板指的周涨幅均高达5%以上。

  “好”是指涨幅可观的股票大多集中于科技成长行业,与政府号召的互联网+、万众创新方向十分契合。

  “省”是指这些上涨的股票不费资金,即可以在市场成交大幅缩量的情况下大量涨停。根据我们的统计,在周五150只涨停的股票中,流通市值在100亿元以上的不足20只。

  我们认为,“多、快、好、省”的牛市必然将围绕于次新股,因为只有次新股才有小的市值、拉升的效率以及大面积上涨的基础。而次新股的暴涨,一方面导致IPO的扩容,次新股整体增加,另一方面也将毁灭次新股自身的赚钱效应。由此研判,这种“多、快、好、省”的牛市将有自我毁灭的倾向,它只是善于炒作的短期资金越来越集中于某个板块的结果,是一种逐渐收敛的行情特征。(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 魏凤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