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房价 三、四月连涨

法制晚报李洪鹏 2015-05-18 14:48:58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8日 14:48:58来源:法制晚报

北京房价 三、四月连涨

制图/张艺涵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在3月底楼市新政出台和传统销售旺季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继续回升,部分城市房价环比略有上涨,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北京新房、二手房连涨两个月。

   数据 北京房价 连涨两个月

  法晚记者梳理发现,在北京,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4月价格均出现了环比上涨。

  数据显示,自2月份环比下跌后,已经连续两个月上涨,其中新建住宅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幅度有所增加,尤其是二手房,3月份环比上涨为0.5%,4月份为2.1%。

  4月,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达到了17191套,这一签约量是最近2年多来的最高,连续25个月最高,在2013年3月市场井喷后,成交量首次突破1.7万套。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因为营业税降低,整体成交明显升温,北京二手房的一线市场签约量超过2万套,从房价看,成交均价也出现上涨。

  另外,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18个和28个,分别比3月增加了6个和16个;持平和下降的城市个数均有所减少。初步测算,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上涨0.3%。

  预计

   二手房市场或持续升温

  张大伟分析认为,“3·30新政”对市场的刺激作用显著,尤其是基本面良好的一、二线城市。4月商品住宅市场表现活跃,成交面积环比上升13%,同比上升20%。其中一线城市表现突出,环比及同比增幅均超过四成。

  然而,三、四线城市环比下降14%。4月六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创近两年新高,环比增长近六成,合计突破730万平方米。

  随着二手市场挂牌量与有效客源量的同步快速增长,张大伟认为,本轮政策刺激将令重点城市的二手住宅市场进入一个快速持续的上升通道,并有望重现2009年市场井喷的局面。(记者 李洪鹏)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