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本周新加坡海指料表现疲弱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15日报道,新加坡股市上周整体稍微上涨0.3%或11.09点,本周表现预计会疲弱,但会保持在3450点以上水平。

  回顾上周股市,尽管中国中央银行在上周一再度降息,把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不过新加坡股市却没有大幅变动,主要是受到全球各种负面消息如希腊违约风波、欧元区政府债券下跌、美国4月零售数据不如预期引发市场对美国增长放缓的隐忧等因素影响。

  至于来临一周的股市走向,新加坡鑫道投资分析公司(Voyage Research)首席分析师刘锦树认为,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接下来仍会维持在3450点以上,并且会保持上行趋势,不过幅度较为缓慢。

  刘锦树说:“许多投资者都保持着观望的态度,因为怕市场再次下跌,要保持一些实力在低位时买入,所以不敢大胆出手。在这情况下,投资者需要一些时间让信心恢复,如果海指在接下来一两周慢慢上升,那么大家便会开始恢复信心进场交易。”

  新加坡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资深交易员李浚杰表示,新加坡股市预料会在经过近期的抛售后寻找方向。

  李浚杰指出:“整体而言,本地股市仍保持疲弱和多变,希腊危机和美国的经济实力情况会继续为市场投资情绪造成压力。需要注意的是,欧元区、美国和中国在本周都会有一系列经济报告出炉,这都可能继续影响投资者交易决定。”

  债券和美联储会议记录将影响股市走向

  本周股市的主要影响会来自债券市场的波动和即将在本周四公布的美国联邦储备局4月会议记录,市场分析师认为这将进一步透露美国升息时机。

  李浚杰指出,大部分散户在近期套利后已经暂时离场,在有关会议记录公布前都不会进场,所以海指本周预计不会有大幅度变动。他预测本周海指将会保持在3415点至3485点的区间波动。

  刘锦树则提醒投资者必须关注本周几个重要经济信息,除了美联储在本周四将公布的会议记录外,还有中国与日本将分别在今天公布4月房地产价格和工业产值数据,德国则会在明天公布5月ZEW经济景气与现况指数。

  此外,日本、中国、欧元区和美国等经济体在本周出炉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也会进一步显示全球市场5月发展趋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