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明日三大猜想:打新或致大盘震荡

  原标题:明日三大猜想:打新或致大盘震荡

  大势猜想:抽血效应或致大盘宽幅震荡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沪深股指呈震荡整理走势,银行等金融权重板块大跌拖累股指走强,沪深股指全天在平盘附近震荡,创业板指最为强势,盘中逆市大涨超4%再创历史新高。近期大盘出现明显调整走势,但个股表现依然出色,两市今日仍有250多只个股涨停。盘面上看,涨幅居前的是农业服务、计算机应用和仪器仪表等;跌幅居前的是证券、银行和保险等板块。从同花顺Level-2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3980万,委卖盘为7037万,多空比为0.56,从数据上看,买卖盘较昨日基本持平,多空双方仍对决激烈。证监会否认对创业板进行相关调查,受此影响今日创业板大幅上涨再次刷新历史高点,两市题材个股也再度上演涨停超,虽受打新压力影响,但市场热情仍高涨。分析认为,明日打新抽血再度来临,市场或将受到影响,宽幅震荡为大概率事件,预计近期机会将主要体现在题材个股中。

  后市策略:明日打新抽血再度来临,市场或将受到影响,预计大盘将维持震荡调整的走势,在震荡中投资者可适当把握政策性投资机会,也可逢低介入近期被错杀的个股,静待打新结束后反弹行情启动。

  资金猜想:资金仍以流出为主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两市股指整体呈震荡态势,受证券、银行等权重板块拖累,沪深股指均在平盘附近窄幅震荡,创业板指维持强势走势,大涨近4%刷新历史高点。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331亿元,资金流出呈现持续流出的态势。消息面上,针对基金超配创业板被查和被约谈等传闻,证监会表示没有进行相关调查和窗口指导。受此影响,今日创业板高开高走直接逼近3300点,个股再度活跃上演涨停潮,市场上近200只个股涨停。分析认为,明日有12只新股开启申购,资金分流将致A股市场资金继续流出,短期内预计大盘难有起色。

  后市策略:明日有12只新股开启申购,资金分流将致A股市场资金继续流出,短期内预计大盘难有起色,投资者近期参与市场注意控制仓位,待打新逐步结束再积极参与市场。

  热点猜想:农业现代化概念迎布局良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5月18日从农业部获悉,日前,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十三五”现代农业发展规划编制高层专家座谈会,邀请来自国务院参事室、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分析未来五年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听取对全国现代农业发展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农业部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拟编制1个总体规划、15个行业规划、2个区域规划、7个建设规划等25个规划。其中,总体规划为全国现代农业发展规划,是规划编制的重中之重。

  后市策略:近期热点板块轮换炒作,在利好政策消息刺激和游资关注下,农业现代化概念近期有望炒作,投资者可持续关注吉峰农机、一拖股份等相关概念个股。(同花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