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科特迪瓦政府采取紧急措施应对国内水泥市场供应不足

  近年来,随着科各领域基础设施项目的上马,科水泥市场需求量不断攀升。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水泥需求占科水泥市场总量的比重由2013年的3%到2014年的7%,2015年一季度则飙升至19%。上述需求的增加,客观上造成了现阶段市场供应不足的状况,但也从侧面印证了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政府与私人投资的增加。现阶段,科水泥生产能力为290万吨,同比增长11.5%;而2015年前三季度科水泥市场需求量则高达150万吨,同比增长了200%。

  目前,个别水泥分销商囤积居奇,借机谋取暴利,严重扰乱了科水泥市场。为此,科政府决定采取紧急措施,积极应对这一棘手的问题。短期内,政府将责成SCA、SOCIMAT、CIMAF和SOCIM四大进口商分批次紧急进口水泥30万吨,政府将为其免除关税。预计最快将于5月启动第一批9万吨进口计划,第二批和第三批各10.5万吨进口计划将分别于6月和7月实施。

  此外,科政府鼓励现有水泥生产商进一步扩大产能,在现有产能基础上增加225万吨,以满足市场需求。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科政府还将继续吸引国内外投资,积极在科兴办水泥厂。目前已有四家企业表示有意愿进驻,部分企业已经取得了建厂土地,正在履行开工手续。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