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中国总理南美行关注飞机、火车和铜矿石

  彭博社5月18日撰文称,中国总理李克强将于5月18日至26日访问巴西、哥伦比亚、秘鲁和智利,就太平洋及大西洋海岸铁路等投资及贸易项目进行洽谈。

  文章称,2009年至2014年,中国对原材料的需求导致与铁矿石和大豆出口国巴西、铜矿石出口国智利和秘鲁形成贸易逆差,但2014年四季度起,逆差转为顺差。

  文章援引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童道驰的话称,中国目前已从巴西进口了约100架飞机,未来还将购买更多。巴西航空工业局则表示,未来20年中国还需要900架70-130个座位的飞机。

  文章援引中国社科院专家的话称,目前,巴西三分之一的铁路已运营超过60年,跨洋铁路旨在增加南美货物的流动性,加快商品出口效率,削减运输成本,而不是仅仅为了满足中国的进口需求。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