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周松岗:香港要协助内地市场金融发展

新华网王欣 2015-05-18 20:45:58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主席周松岗18日表示,香港要协助内地市场的金融发展,做到“审时度势、华丽转身、提升价值、巩固优势”。他说,“沪港通”是中国金融市场改革重要的一步,但只是第一步,目前“深港通”在策划中。

周松岗当日在香港出席“大中华财富论坛2015”时表示,去年开通的“沪港通”允许国际资金参与上海A股市场,也允许内地资金投资港股,因此,有业内人士预测未来内地资金对香港市场的影响长远来看是“有增无减”。

周松岗认为,香港的角色必须要协助及促进内地金融市场发展,调整自身角色,审时度势、华丽转身,提升价值、巩固优势,确保香港不仅能在内地市场快速发展之中生存下来,更加可以蓬勃发展。

周松岗表示,“沪港通”自推出后,沪港两地交易所各项运作十分畅顺,内地和香港两地的投资者亦逐渐熟悉对方市场的制度和习惯,双向交易方便快捷,成交量亦稳步增加,而刚过去的4月份,更见内地和香港的证券及期货市场交投非常活跃。

周松岗说,假以时日,随着香港与内地不同的交易所建立不同的互联互通计划,两地将逐渐出现一个共同市场,通过股市的联通,除了股票产品之外,亦将扩展至股票衍生工具及商品期货等,投资者可以在自己熟悉的市场中,买卖对方的产品,“共同市场是保持香港领先地位及巩固作为东西方桥梁地位的答案”。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当日出席同一场论坛时表示,当大众资金可以自由进入香港市场,香港的价值很快就能够体现,“所以沪港通以及未来将要开通的深港通为香港金融市场的未来发展前景提供了契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