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凭关系搞特权? 两兄弟或成希拉里竞选绊脚石

一财网 2015-05-19 08:09:36

  原标题: 两兄弟或成希拉里竞选绊脚石

  “他们称得上是克林顿及希拉里的代名词。他们对金钱贪婪且如乡巴佬般投机,伴随着毫无伦理的道德,甚至不讲法律。”

  希拉里·克林顿一直被视作明年美国大选的热门候选人,但她的两兄弟——托尼·罗德姆(Tony Rodham)和休·罗德姆(Hugh Rodham)却有可能成为她通向白宫的绊脚石。

  多年来,两兄弟的生意往来,一直成为公众议论的焦点。共和党人自然不会放弃这个机会,经常以此来攻击希拉里。

  有参与2016年美国大选的竞选助手称,希拉里的两兄弟肯定会给她的竞选带来麻烦。

  兄弟搞特权?

  “他俩会是希拉里竞选的大麻烦吗?是的,他们身上聚集了所有人对克林顿夫妇的恐惧以及痛恨。”上述竞选助手称,“他们称得上是克林顿及希拉里的代名词。他们对金钱贪婪且如乡巴佬般投机,伴随着毫无伦理的道德,甚至不讲法律。”

  事实上,虽然休·罗德姆近期并未成为媒体头条,但上周末《纽约时报》刊登了一条关于希拉里小弟托尼·罗德姆的故事。该报道称,托尼·罗德姆曾多次试图借用克林顿家族的关系获利。

  《纽约时报》称,托尼·罗德姆广泛的业务活动包括在海地开采金矿、参加中国投资者会议,以及在一家加州化妆品公司演讲。

  “克林顿的关系让自诩为商业关系‘协调人’的托尼·罗德姆有了独特的吸引力以及广泛机会。”《泰晤士报》称,“他的生意常受到公众的审视,并为克林顿夫妇带来些尴尬。”

  《纽约时报》引述了托尼·罗德姆曾试图利用克林顿家族影响力的其他几个实例。2010年当海地发生破坏性地震后,前总统克林顿领导灾后重建,托尼当时给了姐夫很大压力,要求获得资金。

  托尼曾说:“我不断烦扰姐夫克林顿,因为我们将从他的基金会里获取资金……而他不断告诉我,‘哦,明天就可以了,明天,明天,明天’。可是这个明天一直也没来。”

  比尔·克林顿办公室以及克林顿基金会告诉《纽约时报》,他们从未帮助托尼·罗德姆完成其项目。但能看出比尔·克林顿一直愿意用其资金帮助罗德姆。报道称托尼获得克林顿帮助后,在其长期盟友、现任弗吉尼亚州长特里·麦考利夫的公司谋得一份工作,年薪7.2万美元。

  “我向姐夫抱怨没有钱,然后他就让麦考利夫给了我一份工作。”用托尼的话来说,这工作还不够支付他的账单,“这份工作和很久之前他帮我找的那份在监狱的工作差不多。”

  上周,《商业内幕》记者问托尼,是否担心他的各种企业关系可能成为姐姐希拉里竞选的一块绊脚石。

  “我不会去讨论这个问题。”托尼回答。随后便挂断了电话。

  希拉里的竞选发言人尼克·美林(Nick Merril)在一份声明中说,希拉里爱她的兄弟。美林也承认休·罗德姆和托尼·罗德姆有生活的“高潮和低谷”。

  “家人是她的挚爱。她的两个兄弟一直都支持着她,她也一直在支持他们。尽管每个人有自己的生活、工作、欢乐与痛苦,但应由他们自己来决定,在希拉里的竞选中公开多少私人生活。”美林说。

  共和党开骂

  希拉里自然希望外界不要过分关注兄弟的私生活,但她的对手显然不会放弃这一良机。共和党人在《时代》杂志上抨击了托尼·罗德姆。共和党的一份声明还试图将托尼·罗德姆与克林顿的个人财务问题联系在一起。

  “托尼·罗德姆在现实中常使用家族名字来保证有争议的商业协议,他被称之为‘协调者’。”上述声明写道,这正值审查比尔·克林顿六位数的演讲费、克林顿基金会获得外国捐赠争议频出之际。

  对于希拉里的竞选之路而言,托尼并非唯一的绊脚石。另一块绊脚石,是希拉里的哥哥休·罗德姆。

  休·罗德姆曾从两名被克林顿赦免的罪犯处接受了40万美元的资金。除了钱的问题外,休·罗德姆访问白宫期间的行为也不合适。萨莉·比德尔·史密斯(Sally Bedell Smith)撰写的《白宫岁月:克林顿夫妇传》一书中称,休·罗德姆对待白宫“像一个宿舍”。

  史密斯还引用了克林顿老朋友安·麦科伊(Ann McCoy)的话,描述了休·罗德姆的不当行为。“休·罗德姆会穿着最惨不忍睹的衣服……他会身着一件印着高尔夫球的短袖衬衣和T恤出现。他坐在日光浴室,而希拉里会无动于衷。人们会穿着礼服来吃晚餐,而休·罗德姆会摇摇晃晃地穿着他的短袖赴宴以及入睡。”麦科伊说。

  休·罗德姆也曾尝试在媒体上一显身手。克林顿执政时期,他曾主持一档电台节目。最近他似乎试图恢复自己的媒体事业,他的部分言论也将影响希拉里的竞选。

  2012年,在YouTube上一个不知名的节目中,休·罗德姆大肆抨击总统奥巴马,而当时希拉里仍为国务卿。短片中,休·罗德姆也讨论了2012年美国大选。

  在克林顿执政期间,休·罗德姆打算通过挑战佛罗里达州前参议员康尼试图跻身政界,然而他最终失败了,并被指控违反竞选资金规定。《奥兰多哨兵报》援引一位匿名民主党领导人的描述称,休·罗德姆的行为在佛罗里达民主党人圈子中被简单地称为“耻辱”。他们说:“佛罗里达的政党与他无关,也不想与他有任何关联。”

  尽管两兄弟对于种种负面消息并无置评,但克林顿家族的长期朋友、律师兼政治顾问兰尼·戴维斯(Lanny Davis)代表克林顿家族称,他们希望希拉里的竞争对手以及媒体不要打击其家人。

  “托尼和休都有着自己的生活,虽然他们有着许多争议性的经历,但他们并不会将这些作为政治游戏的一部分。”戴维斯说,“兄弟俩希望这份对隐私的渴望能被共和党以及媒体理解。遭到纯政治性攻击的亲属们既不是政府官员也并不参与竞选,他们更不会对这些攻击性行为进行回应。”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