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雇员1月平均加薪4.2% 逊于预期

中国新闻网网址 2015-05-19 11:04:01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调查显示,香港雇员今年1月基本薪金平均调升4.2%,较去年10月份调查时估计平均加薪4.5%,相差0.3个百分点。另外,影响近17万公务员加薪幅度的薪酬趋势调查结果,今午将公布,有公务员团体“叫价”要求加薪逾6%。

  近半受访公司发1个月花红

  人力资源管理学会1月的薪酬趋势调查,共有64家公司参与,员工数目为9.1万。调查分两部分,分别为基本薪金调整及花红发放。参加基本薪金调查的28间公司,合共2.9万雇员,整体基本薪金平均调整幅度为4.2% ,薪金调升幅度以4%或以上最为普遍。至于花红发放,64间受访公司当中,46.9%表示设有固定花红制度,发放平均金额为1.01个月基本薪金。

  公务员加薪幅度指针之一的薪酬趋势调查,今天公布结果。香港高级公务员协会主席陈世烱表示,2015年3月份甲类消费物价指数为6.6%,期望加薪幅度可追上通胀。第一标准薪级公务员评议会职方主席李惠仪表示,对加薪“年年期望、年年失望”,不感乐观。现已退出机制的入境事务主任协会,主席倪锡水称,他们今天不会出席会议,盼加薪幅度可追上通胀,有约6%加幅。

  公务员团体盼加薪6%

  港府将在今年6月起,延长新入职公务员退休年龄,文职公务员和纪律部队公务员,退休年龄分别延至65岁和60岁。立法会公务员及资助机构员工事务委员会昨开会,听取团体就延长公务员退休年龄的意见。多个出席的公务员团体不满在职公务员如要延迟退休,要个别申请和审批。警察员佐级协会主席陈祖光批评,局方做法是年龄歧视,认为局方应让现有公务员与新入职公务员看齐。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