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境外柜员机取钱手续费或上百元 出境游最好多带现金

燕赵晚报刘文静 2015-05-19 15:47:02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9日 15:47:02来源:燕赵晚报

  出境旅游难免购物,现金不够可以持卡在境外取现。但是,境外取现的手续费不比国内,因为不同银行不同规定,每笔收取上百元很正常。省会市民黄女士澳洲游时,就是因为取现两回,被收取200多元的手续费。

  黄女士4月份和老公一起去澳洲旅行,买了不少东西,中间取款两次,回国后查询银行卡账户,发现这些取现的账目都不对,一共少了200多块钱。黄女士说,出国前朋友告诉她,带上银行卡就行,现金带多了不安全,所以她就没带多少现金,可到了澳洲才发现,很多消费场所不让刷卡,只能用现金,于是她就取现了两次澳元。等回国后,按旅游当时外汇牌价一算,每笔取现都少了100多元。她打银行客服电话咨询,才知道这200多元是境外取现的手续费。“早知境外取现这么贵,我就从国内多带点现金了。”黄女士懊悔地说。

  昨日记者咨询多家银行获悉,不同银行的出境取现手续费规定差别不小,少数银行会有条件地减免手续费;部分银行则是每笔按取现金额收取手续费;也有部分银行则是固定收费每笔12元至16元。如果按取款金额的1%来收取上不封顶,那么每取款1万元就会被收取100元的手续费。银联提供的情况显示:目前只有恒丰银行、花旗银行、南粤银行三家银行在境外带有银联标识的ATM上取款是完全免费的。其他银行则有特殊要求,如华夏银行规定,每天的第一笔境外ATM取款免费;兴业银行对VIP客户实施减免优惠;光大银行的钻石卡客户不限次数免费;平安银行的白金、钻石、私人银行客户免收手续费。

  除了收取手续费,境外取现还有金额限制,一般银行每日取款上限为等值一万元人民币。如果不取现,仅仅查询余额也是要收费的。在境外的ATM上查询,需要收取2元-10元/次的查询费,大多数银行采用的是4元/次的标准。

  银联专业人士表示,虽然境外取现很方便,但境外取款需要付出高额的手续费,还有汇率波动风险,因此,持卡人备上一定数额的当地货币或是当地通用币种如美元或欧元等出门才是明智之举,可以在出游前到银行兑换。持卡人在出发前也最好致电银行问清楚境外用卡的各种费用,以免稀里糊涂花了冤枉钱。

  境外用卡说道不少

  密码输前四位可取钱

  银行卡在国内的使用持卡人相对熟悉,但是出境以后却要面临各种各样的情况。

  在欧洲很多国家的ATM只让输入4位数的密码,这一点让不少出境旅游的持卡族感到困惑。对此银联人士表示,持卡人可以直接输入国内密码的前四位,就能办理取现业务。如果在境外用卡取现时,因为密码错误被吞,那可怎么办?专业人士建议,若遇ATM吞卡,自吞卡次日起3日内(遇节假日顺延)可持护照等有效证件到吞卡ATM所属网点办理领卡手续。但现实的情况是因时间关系游客想3月后去领卡很难实现。这种情况可以回国后向发卡行申请补卡,至于国外ATM吞掉的银联卡,3日内未领卡将被销毁。

  如果在境外遗失银行卡,持卡人可以立即致电国内的发卡行电话挂失,等到回国后到发卡行补办一张新卡。如果遇到紧急情况,银联卡被盗或者被抢,还可以使用境外紧急现金支援,在境外拨打国内发卡行客服热线或银联客服热线进行申请,随后前往紧急现金支援网点领取现金,紧急现金支援最快可在当天完成。

  还要提醒一句的是,刷卡消费时记得提醒商家使用银联通道,可以节省一笔货币转换费。(记者 刘文静)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