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二马争券商BAT全上阵 互联网巨头垂涎券商

  原标题:二马争券商BAT全上阵互联网巨头垂涎券商

  股票市场的火热也让互联网公司看到了进军券商的机会,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开始布局了。上周,港交所信息显示,停牌四周的香港券商瑞东集团获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斥资近26.9亿港元(约21.5亿人民币)入股。资料显示,瑞东集团主要业务为证券经纪、配售及包销,以及提供顾问和咨询服务。而就在昨日,有消息称马化腾7.8亿港元认购华泰证券H股。有分析指出,在互联网金融的布局上,券商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这也是各家巨头开始争相圈地的原因。

  二马均涉足证券业

  根据港交所披露的信息,5月7日,阿里巴巴主席马云借道云锋基金,按照每股2港元的价格,买入瑞东集团约13.43亿股,斥资26.86亿港元入股瑞东集团有限公司,这也是马云在香港继阿里影业和阿里健康之后,收购的第三家港股上市公司。瑞东集团本月8日公告称,与其他投资者订立有条件股份认购协议,但当时公告未有披露马云的身份。而瑞东集团股价在3月底至停牌涨幅超过50%。

  资料显示,瑞东集团是香港一家老牌证券公司,1985年由汇丰银行、恒生银行和远东银行(东亚银行前身)设立,1987年7月17日登陆港交所主板。2011年,有香港“壳王”之称的高振顺收购了这家公司,在2012年才将公司重组成为瑞东集团。

  而内地券商华泰昨天举行投资者推介路演,准备登陆香港证券市场。有消息透露,华泰已落实的13名基础投资者中,包括腾讯主席马化腾,他同意认购1亿美元股份(约7.8亿港元)。马化腾近期活跃于投资中资金融股份,市场消息传出,他以个人身份投资平保、中国太平及复星国际等。不过对于上述市场传闻,马化腾和腾讯方面都未作出公开回应。据悉,华泰将在香港发行14亿股新股,集资289.5亿至347.2亿港元,有望成为今年港交所的“集资王”。

  互联网巨头垂涎券商

  近期寻求收购港资或外资券商的大军中多了一些互联网公司,其中不乏BAT等巨头的身影。去年12月份,东方财富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收购宝华世纪证券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揭开了内地互联网公司收购香港券商的序幕。此前有消息称,百度除了推出智能选股APP“百度股市通”外,也在四处寻找并购对象,并已接触了数家具有内地背景的香港券商。不过百度方面对此不予置评。

  分析人士表示,互联网因为没有地域限制可以玩出各种花样,虽然并购一家券商可以让互联网公司迅速获得券商牌照,但牌照只是一方面,互联网公司最大的便利是可以快速聚集人气,特别是上述巨头,一旦能吸引流量,就可以搭建一个国际化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整合用户资源,为网民提供更加全面的资产配置服务。而在目前内地券商牌照尚未对互联网企业开放的情况下,收购香港券商,介入对内地投资者的金融服务可能是互联网企业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还有金融人士认为,沪港通推出后,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完全打通只是时间问题,这就意味着,香港券商以后不仅可以投资全球,也可以投资A股,并购一家香港券商,可以为布局证券业务的互联网公司打开丰富的想象空间。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