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将举行各党党首辩论 探讨新安保法案

中国新闻网网址 2015-05-20 10:01:01

  视频:安倍新安保法案遭日本在野党集体炮轰 来源:央视新闻

日本将举行各党党首辩论 探讨新安保法案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0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与该国多个政党的党首在国会展开辩论,探讨不久前提交国会的新安保法案。届时,在野党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维新党党首松野赖久及共产党党首志位和夫等均将出席。

  据报道,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预计将主要围绕新安保法案违背日本战后“专守防卫”原则、与和平宪法精神不符等问题向执政党方面发起攻势,此外,劳动派遣法修正案等问题预计也将成为他讨论重点。

  维新党党首松野赖久计划在辩论中提出包括日本国会议员人数、启动“道州制”等统治机构改革的必要性,并将要求首相安倍晋三进一步端正其政治态度;而日本共产党党首志位和夫则将围绕战后70周年、如何面对过去那场战争等历史态度问题向安倍发起攻势。

  而对于在野党提出的上述问题,安倍则打算再次围绕日本当前安全保障环境面临的“严峻性”进行说明,以强调完善安全保障法制的必要性,并将呼吁各党给出建设性的审议意见。而对劳动派遣法修正案等问题,安倍也将在会上予以说明、解释,以谋求各方理解。

  日本政府本月15日将新安保法案提交给国会,并将从当月下旬开始审议。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佐藤勉宣称,将用80多个小时推动法案在众议院通过。鉴于执政党在国会占有绝对优势,有分析认为,新安保法案极可能7月在国会正式通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