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原标题: 市场传银泰改名阿里商业 股价一度涨12%

中国新闻网佚名 2015-05-20 11:08:38

  原标题: 市场传银泰改名阿里商业 股价一度涨12%

  东方网5月20日消息:据香港文汇报网站消息,银泰商业近日公布,刚出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的张勇将接替沈国军为董事会主席,昨日更有传改名为阿里商业,银泰一度升12%,惟收市倒跌2.7%,收报14.88元。高盛预料公司线上线下(O2O)有新发展,中期潜在获阿里注资。但汇丰就指银泰的股价已反映憧憬,维持“减持”评级,目标价由6.6元升至10.5元。

  汇丰维持银泰“减持”评级

  据《证券日报》引述消息指,沈国军已将其部分持股转让予银泰首席执行官陈晓东,是次张勇成为主席,有助于加速阿里兑换换股债,并将成为银泰的第一大股东,银泰未来或改名“阿里商业”。

  据联交所股权披露显示,沈国军于本月3日按每股8.7元于场外向陈晓东转让6,000万股银泰股份,持股量由33.12%降至30.36%。而阿里早于去年3月以每股7.5335元认购银泰9.9%股权,并以约37.1亿元认购银泰可换股债券。

  料阿里中期再向银泰注资

  高盛昨日发表报告指,张勇接替沈国军为董事会主席,可能标志艏团在策略方面会有重大转变,在高档服装、鞋类及配饰方面,银泰或成为阿里的主要供应商。该行指,银泰网将仍然为主要的O2O实体,相信阿里或会与银泰网更紧密合作。该行指出,过往阿里亦有向所投资的公司注入资产,因此预料中期阿里可能向银泰注资。

  而汇丰就指,张勇获委任为银泰非执行主席,意味阿里巴巴将接掌公司,倘转换可换股债券后,阿里巴巴的持股比例将由9.9%上升至26%,料会有助集团进一步发展电商全渠道业务。该行提到,银泰股份过去1个月累升逾60%,相信已经反映O2O及电商等业务合作憧憬,因此维持“减持”评级,目标价由6.6元上调至10.5元,相当于27.5倍市盈率,反映百货业务公平价值约为每股7.4元,O2O业务的公平值约为3.1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