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90后情侣毕业不分手 加班过“520情人节”

90后情侣毕业不分手 加班过“520情人节”

余跃和李婕合照

  不知从何时起,“520”已经成为人们心中“我爱你”的代名词,由此延伸的“520”情人节也悄悄兴起,你和身边那个他打算如何度过?

  “巧克力?鲜花?电影?谈了这么多年了,也不向往这些了,加班、开挂、‘散散步’。”对于即将到来的“520”,李婕表示很淡定,笑着说,也许都会在各自单位加班吧,有时间去汉口江滩散个步也是不错的选择。平淡的话语的透露着甜蜜,李婕知道,她和余跃已经有了稳稳的幸福。

  5秒对视 师兄学妹变情侣

  五年前的一天,初入大学校门的武汉女孩李婕,活跃在喜欢的社团中,而她当时并不知道,大她一届的山东男孩儿余跃的缘分,也将由这里展开。在一次社团活动中,只是对视了5秒,不仅让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在心底萌发出了不同的感觉,余跃下定了追求李婕的决心。

  也许是北方男孩儿的不善言辞,也许是专业知识的拔尖,余跃虽然没有刻意追求,没过太久两人便成为情侣。“其实我们都没什么纪念日,因为太顺其自然,我甚至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李婕说道。

  余跃家庭环境并不富裕,父亲患有小儿麻痹,一条腿几乎不能动弹,家中唯一的母亲也在几年前被查出患有癌症。一直以来,余跃便知道要承担起家中的担子。

  为了帮家里分担学费,从大二开始余跃便做各类兼职,发传单、拍宣传片……什么赚钱就做什么。因为专业成绩好,在学校学过不少影视剪辑软件的他开始在外面接企业“工单”,为了完成工作内容多挣钱,余跃常常连续一个星期工作到天蒙蒙亮才能勉强休息一下。

  2012年2月14日,余跃下了狠心,用存了许久的工资为李婕买了一套800多元羽绒服,当做情人节礼物。“虽然这个礼物看上去并不怎么浪漫,但代表着一颗最质朴真诚的心。”回忆起当时的画面,李婕依稀记得,当她第一次穿着余跃送的羽绒服出现在他面前时,余跃乐的半天没合拢嘴。

  毕业不分手 90后小情侣策划“两边跑”

  “四年中,虽然也分分合合好几次,但终究没什么能让我们彻底离开对方。”从开始认识时的新鲜感,到现在的“左手摸右手”,从开始恋爱时的甜腻,到后来的争吵摩擦,从开始时的互不相让,到现在的容忍迁就,从两人因为家乡距离而迷茫未来,到现在他来到了武汉两人一起奋斗拼搏,李婕余跃经历了太多事情。

  然而,如期而至的毕业,再次将分手还是坚守这个问题摆到了他们面前。2014年6月,李婕留在了武汉,而余跃却因为家庭原因被迫返乡,照顾父母。但两人一直没有因为异地恋而放弃跟对方在一起。

  上天总是眷顾善于坚守的人,因为余跃母亲的病情转好并且稳定,饱受相思之苦的余跃开始思考来汉发展,因为这里还有李婕,武汉就是他的第二个家,他开始思考“两边跑”的计划。

  3月17日,余跃从济南坐飞机来到武汉开始找工作,5月1日,余跃带着李婕回山东见父母,对于他们来说,也许这两个日子才是情人节。李婕告诉记者,“这是余跃第一次坐飞机,因为紧张,他害怕飞机出现事故,于是他将买的飞机险的号码记下发给朋友,像“立遗嘱”般的将出事故后的赔偿金分配好,而我便是受益人之一,当时我觉得,他在用生命向我承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