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交通银行拟控股收购巴西BBM银行

交行龙莉敏 2015-05-20 13:49:08

  当地时间5月19日,中国-巴西工商峰会期间,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的见证下,交通银行就收购巴西BancoBBMS.A.(简称“BBM银行”)的控股权与BBM银行控股股东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安排,交行首期将收购BBM银行80%(剔除库存股)的股权,对价将基于BBM银行交割时的净资产。以2014年末的净资产计算,首期交易对价约为5.25亿巴西雷亚尔。首期股权交割后交行将与现有股东共同经营BBM银行,后续可能继续收购剩余股权。交易完成尚需中巴两国监管机构的批准。

  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表示,中国和巴西同为金砖国家,近年来两国经贸往来不断密切、合作交流日益频繁,中国已经连续六年保持巴西第一大贸易伙伴的地位。交行将与现有股东一道,为历史悠久的BBM银行注入百年交行的中国元素,携手为中巴两国的经贸和金融往来搭建起一座新的桥梁,更好地服务中巴两国投资与贸易活动,为中资企业“走出去”和巴西本地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金融服务。并购BBM银行是交通银行首单海外并购,也是交通银行在拉美进行布局的第一步。此次并购将是交行推进国际化战略中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也将有力促进交行国际化布局的完善和国际化经营水平的提高。

  BBM银行董事会主席PedroHenriqueMariani先生表示,本次交易经两国监管机构批准后,双方将始终秉持共同的初衷和价值理念,联手打造一家战略明晰、执行力强、富有活力的银行,更好地挖掘和把握巴西经济发展蕴藏的机会。

  据悉,近年来交通银行持续推进“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的发展战略,国际化发展水平不断提高。根据2015年一季报,交通银行资产总额为6.63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境外总资产超过1250亿美元,在国内设有营业网点2900个,境外经营网点达56个。今年以来,交通银行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分行和卢森堡子行相继开业。

  据了解,BBM银行成立于1858年,是巴西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之一,主要开展公司信贷、私人银行和金融市场三类业务。总部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在圣保罗和萨尔瓦多设有分支机构。BBM银行2014年底的总资产约31亿雷亚尔,净资产超过5亿雷亚尔。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