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尾盘跳水 短线板块切换仍为主基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5-20 15:30:14

今日沪深延续昨日上涨态势,收复前期4500点失地后掉头向下,尾盘涨幅收窄;创业板指今日涨势突出,一度涨幅超4%,尾盘跟随沪深跳水走低。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4446.29点,涨0.65%;深证成指收于15337.08点,涨1.39%。创业板指收于3406.28点,涨2.51%。

盘面上看,智能机器、3D打印、宽带提速、卫星导航、飞机制造,国产软件、信息安全涨幅靠前,证券、保险、银行跌幅靠前。另外,全天有220只左右非ST股涨停。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资金驱动下牛市行趋势未变,投资者不愿意降低仓位,更愿意在保持整体仓位水平不变的情况下进行结构性换仓。因此,市场呈现蓝筹、创业互为犄角,交替上攻的结构性行情。而资金的边际流入速度则决定大小盘风格转换,监管层对资金限制的轻重是决定市场风格偏向蓝筹还是创业的主要影响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