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总体牛市格局不会改变 前期高位附近还有拉锯

羊城晚报占豪 2015-05-20 15:20:30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20日 15:20:30来源:羊城晚报

  前期高位附近应还有拉锯

  在上周上影线的压力下,大盘在周一回踩到30日均线附近。昨天,股指再次在金融股的带动下强势拉升,沪深两市涨幅均超过3%,沪指再次站上4400点上方。这种行情又让很多观望的人大跌眼镜,但这在牛市当中也非常常见。正常情况下,如果没有重大利好,股指到前期高位附近应该还有拉锯,但总体牛市格局不会改变。如果股指在4500点附近出现更大幅度的放量,股指突破就将顺理成章。

  从消息面上看,《中国制造2025》发布了,这再次刺激制造业板块的强势上涨。可以预见,未来产业升级概念仍是长期概念,所以那些高端制造的领域还处于较低股价、涨幅不是很大的个股,中长线都是机会。

  从月K线上看,大盘在5月份进行盘整不是坏事,以前面月线的强势,多头力量显然未释放完,那么在月线上有一个小调整更有利于中长线走势。某种程度上说,如果大盘经过一个月线的小调整,那么本来一两个月该结束的行情可能就会持续更久的时间。而且,从现在货币投放、美元加息推迟、中国版QE等一系列信息看,当前的股市也很难深调。

  从板块上看,金融股昨天大涨,特别是券商股涨幅尤其大,这和前些天券商股大跌有关,超跌反弹很正常。不过,券商股应该说整体仍是在拉锯格局中,强势反弹后还是会回稳,很难一口气直接大涨。昨天以金融股为首的蓝筹股走强,对市场起到了稳定的作用,后市行情会在未来几个交易日再发生新的热点扩散和转化,大家该拿好的股票要拿好,中长线有机会的股票如果仓位低注意低吸。

  从操作上看,当前投资者应该更注重中长线,更加注重那些在炒作上被遗漏的潜力板块,譬如高端制造领域有的股票估值不高、涨幅不大,长期看机会大,那么回调到30日均线附近择机低吸错不到哪里去。(占豪)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