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非友好经贸发展基金会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光明网 2015-05-20 17:42:25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20日 17:42:25来源:光明网

  5月20日,中非友好经贸发展基金会揭牌仪式暨2015中非贸易与投资论坛在京隆重召开,这标志着中非友好经贸发展基金会正式投入运营。

  中非友好经贸发展基金会是由中非友好国际贸易、投资、科技、金融等单位共同发起,经国家民政部门批准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到目前为止也是唯一一家与非洲息息相关的基金会,其宗旨为组织中小企业募集发展资金,对中非经贸、科技创新企业提供定向资助,培养国际经贸人才,承接政府委托事项,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该基金会是中非经贸互利合作过程中的一个创举,它弥补了传统模式下无偿援助和贷款之间的空白,结合中非经贸发展方向,通过基金投资和咨询服务方式,发挥伙伴式推进作用,引导和支持更多的中国经贸企业,开展对非投资,以市场化方式促进非洲地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中国、非洲贫困弱势群体进行全方位的无偿帮助和支持,真正做到以公益心做商业事。

  中非友好经贸发展基金会张仪理事长主持了揭牌仪式和论坛。据悉,中国-非洲国家贸易促进会受尼日利亚驻华大使馆、赞比亚驻华大使馆和马拉维驻华大使馆委托,将组织国内有实力的企业参加论坛和展览“三国两线”商务活动。即:2015年6月29日至7月7日赴马拉维和赞比亚的“两国一线”商务考察暨投资论坛,7月24日至8月1日赴尼日利亚商务考察、展览、投资论坛的 “一国一线”商务活动。此次商务活动吻合“一带一路”的战略方针及当前国际市场的需求,带领企业朋友走向非洲,开启投资合作贸易的大门。

  40多个非洲国家的驻华使节和国内部分商协会、企业家代表、媒体约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尼日利亚、赞比亚、马拉维驻华使节分别在会上做了投资推介。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