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投海外直投公司成立规模或超400亿美元

腾讯财经李伟 2015-05-20 20:18:01

  腾讯财经讯(李伟)中投公司旗下专事海外股权直接投资的新公司,规模或将超过400亿美元。5月20日,发改委外资司司长顾大伟在北京透露了这一信息。

  为支持企业“走出去”,中国政府部门正调动各种方式的金融支持,为企业铺路,其中就包括成立中投海外直接投资公司。在解释国务院刚刚公布的《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时,顾大伟表示,中资的各种金融机构要加快走出去,在海外布局网点,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便利的金融服务。

  中国高层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和金融机构通过发行股票、债券、资产证券化产品在境内外市场募集资金,用于“走出去”项目;实行境外发债备案制,募集低成本外汇资金;还将发挥中投公司作用,设立业务覆盖全球的股权投资公司,即中投海外直接投资公司。

  其余方式还包括,发挥丝路基金、中非基金、东盟基金等作用,以股权投资、债务融资等方式,支持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项目;鼓励境内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机构“走出去”,以支持企业“走出去”开展绿地投资、并购投资。

  顾大伟特别介绍了中投海外直投公司的筹备进展:“一个非常重要措施,我们会在中投公司下面设立海外股权直接投资公司,规模也会比较大,甚至有可能会超过丝路基金。中投公司设立海外直接投资公司方案已经批准了,公司也已经设立、并初步开始运作了。”

  除此以外,顾大伟还透露,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建立的中哈产能合作基金,现在正在谈判中,规模可能是60亿美元左右;加之早前公布的丝路基金,规模为400亿美元,也是通过股权投资方式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丝路基金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产业合作等有关项目提供投融资支持的。

  微信扫一扫,帮你发现聪明钱——腾讯财经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重磅财经资讯、特色财经栏目一网打尽

中投海外直投公司成立规模或超400亿美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