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股民称上午数钱下午揪心 注意把握热门股轮动节点

  原标题: 股民称上午数钱下午揪心 注意把握热门股轮动节点

  继“5.19行情”后,昨天沪指再接再厉,盘中站上4500点,而创业板盘中逼近3500创新高,大涨氛围浓重。但就在大多数投资者认为大盘有向上冲击4572前期高点态势时,尾盘惊现一波跳水,有些股民浮盈跌去大半倍感虐心。

  4500点得而复失,两市成交1.6万亿

  股民上午数钱,下午揪心

  “上午数钱,下午揪心。”这是绝大多数投资者昨日的心情写照,感叹幸福来得太突然,还没来得及抓住,下午浮盈又给吐回去了。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沪指午后站上4500点。14:22过后,两市涨幅收窄,沪指4500点得而复失。截至收盘,沪指涨0.65%,报4446.29点;深成指涨1.39%,报15337.08点。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8061亿元,深市成交8475亿元,两市共成交1653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深市连续5个交易日超沪市,昨日更是成交8475.4亿元创历史新高。

  5月份至今,上证指数累计微涨0.1%,深证成指上涨3.5%;创业板指则大幅飙升19.19%,中小板指涨幅也达18.34%,均大幅跑赢大盘。随着市场表现的分化,沪深股市之间的市值差距不断缩小,截至2015年5月19日,深市总市值24.46万亿元,沪市总市值34.79万亿元。

  板块方面,除非银金融板块下跌,其他板块均上涨,国防军工、综合、轻工制造、通信、计算机等板块涨幅居前;概念股全线飘红,智能IC卡、食品安全、职业教育、工业4.0等涨幅居前。

  昨天,散户吐槽最多的当属金融股。5月19日,券商股强势崛起,掀起一轮反弹行情。昨天证券早盘平开后就跳水,只剩华泰“一枝独秀”。

  站上4500点后,当散户们一致指望着“老大”(兴业银行、华泰证券),期待“老大”带着指数放量冲锋的时候,二位自己却倒下了。“段子手”来劲了:“散户看着‘金融三胖’:说好一起白头,你却偷偷焗油!”对尾盘跳水,散户评论是“反弹败北”。

  被封“神创板”的创业板昨天继续“涨涨涨”。早盘高开高走,盘中暴涨近4%,最高3471.95点。尾盘跳水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报3406.28点,涨83.51点,涨幅2.51%,成交1767亿元,暴风科技、机器人、鸿利光电、清水源、慈星股份、鸿特精密、东土科技、长亮科技等80股涨停。

  进入上涨通道,还是会再次回调?

  机构提醒防止二次回落

  后市会就此进入上涨通道,还是会再次回调纯椿构怎么说。

  大多数机构对后市持谨慎态度。中证投资认为,指数冲高回落,风险控制重要性凸显。短期看,创业板高估值带来的高风险非同一般,当下不宜继续追击,建议投资者择机兑现收益;相反,对大盘股而言,建议投资者仍从“价值洼地”以及政策、消息面两条主线布局,并注意板块轮动情况。

  天信投顾分析认为,市场短期内二次冲高成为现实,且在前期的高点必然会形成一定的压力,集合新股申购,不排除出现二次回落的可能性,适当的需要谨慎。

  不过天信投顾分析认为,从长期的趋势来看,市场的牛市格局并未改变,即使有回调,也仅仅是难得的牛回头。因为权重股大涨,指数就会“狂飙”,“疯牛”就会再现,这是管理层不乐意看到的,所以大涨之后的权重股很快又将重新回归“风平浪静”。除了“大互联”、IT板块近期由于暴涨获利回吐压力加大外,其他的题材板块仍有“补涨”意愿,这就为投资者提供了“赚钱的机遇”。

  天信投顾建议:追高思路不可取,因为周二市场大涨之后,今天惯性冲高并无太多的悬念,但是从分时上看,今天下午到明天,市场冲高的压力颇大,所以对于看好的个股不能盲目地追涨,可待回调时低吸。

  不过也有乐观派看涨。巨丰投顾分析称,市场短线调整已告一段落,上涨空间将打开。扬子晚报记者 马燕 李冲 徐兢

  尾盘跳水不改向上突破态势 注意把握热门股轮动节点

  本周大盘在进入三角形收敛末端后,在周二选择了向上突破,周三虽然冲上4500大关后尾盘跳水,但总体看,向上突破的态势基本明朗。周四大盘回探如不破周三的跳空缺口,后市仍会向上冲击4572高点,并有望创出新高,在操作上,中小板和创业板再度冲高可适当控制仓位,而主板大家可不断地高抛低吸,可关注低位蓄势的蓝筹个股。

  今天走势

  回踩力度有限,关注周三的缺口支撑

  周三两市主板收倒T字阳线,创业板继续创历史新高3471.95点,已距离主板4446很近了,中小板也是继续创出历史新高10623点,离深市指数15337也不远了,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收盘升水20点。两市成交量比周二继续放大,创本月天量,沪综指基本呈现了向上突破的态势,并且周三还留下一个向上的缺口,可以确认大盘向上突破态势,周三尾盘的跳水,目前来看主要跟期指相关,因新股巨额申购资金从周五至下周一大量回笼,这都是大盘继续冲高的后续“援兵”。

  很多投资者担心尾盘的大跳水,这其实是指数反弹到4572前期高位后,投资者避险减仓动作引起的,这次调整大盘在探到30天线后确认了4260的低点,即使再次向下,空间也不会太大,后市大家可关注两种回踩走势,一是看周三的缺口支撑力,再往下看则是4356的支撑,预期大盘回踩难以跌破这个区域。而且周五打新资金开始解冻,这些资金正等着在调整低位加仓,因而,这些资金会封住大盘下跌的空间。

  今天操作

  热点板块要打提前量,后知后觉将吃套

  在创业板冲击3500点及中小板突破10000点之后,投资者要防止盘中冲高后快速杀跌的现象出现。大盘接下来会继续冲击前期高位4572一线,但由于市场调整时间周期不够,大盘上涨之后仍有震荡的要求,所以后市在操作上,两小板再度冲高后可适当控制仓位,注意主板和小板节奏的轮动,在蓝筹以及新兴产业题材个股中滚动操作。对于个股的选择,投资者一定要对每天盘中的热点板块非常敏感,并要打一些提前量,不能等热点快到尾声才后知后觉。

  比如,这两天涨得很猛的智能机器板块,周二公布了国务院印发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周三很多智能机器个股在连续大涨一周后,出现冲高回落态势,你此时再去追高,明显是做反了节奏,短线极易被套。周二钱眼推介的个股总体表现良好,大恒科技、天通股份、蓝英装备等都有5-8%以上的上涨,另两只铁龙物流、东华软件也有较好的表现,而周一推介的智能机器概念股东土科技、秦川机床周三开盘再冲涨停,两天已有20%的收益。

  ?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