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通过沪港通炒A股的奥秘

  原标题: 通过沪港通炒A股的奥秘

  上海机场因外资持股合计超过28%,上交所暂停了上海机场的沪港通买入申报。假如有内资通过沪港通买入上海机场,将可以避免上榜,同时沪港通的交易手续费据说只有0.015%,低于内地交易成本,故不排除这些沪港通买入资金为内资绕道的可能。

  早前,曾有分析师说,香港券商的佣金水平比内地要低,大约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点五,而内地最低的也要万分之二,这对于资金量比较大、交易比较频繁的投资者来说,先把资金转入香港,然后再通过沪股通购买A股,100万元资金的投资者,每次成交就能节省50元,如果是快进快出每年交易100个来回,那么就能节约1万元。

  仅仅是节省交易成本还不算什么,对于资金量更大的超级散户以及部分中小机构,并不希望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前十大股东行列,以前可以通过融资渠道隐藏自己的名字,十大股东只显示某某证券的信用交易账户,而不显示具体的张三李四。现在沪股通也一样,显示在十大股东榜上的名字是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更加找不到背后的持股者是谁,这对于坐庄资金有百利而无一害。

  说持有上海机场的沪股通资金或为内地资金,并非全无线索。同样属于机场股票的白云机场,截至3月31日,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只持有0.48%的A股,该股市盈率仅14.2倍,远低于上海机场的23.4倍,假如外资真的看好上海机场,是否也应该相应配置一些白云机场股票呢?

  此外,投资者通过香港券商购买A股,还可以享受到香港股市便捷的融资服务。香港股市一直有孖展业务,即可以向投资者提供1:1的融资服务,因为香港市场利率极低,故在香港券商处进行融资交易,较内地券商的融资服务不仅金额更大,而且利率也便宜得多。

  本栏想说,表面上看上海机场被境外资金严重看好,持股甚至已经超限,但这并不能理解为上海机场具有比其他股票更好的投资价值。更大的可能是操盘上海机场的主力资金刻意超限以吸引投资者的眼球,让投资者发现上海机场的投资价值。但最终上海机场能不能给投资者带来更高的收益,仍然是未知数。

  证券市场中,有太多朦朦胧胧的东西,上市公司的业绩要猜,是否造假也要猜,就连股东真实身份也有太多办法隐瞒,例如信用账户,例如伪装成成千上万的散户,例如合伙人公司,再例如绕道沪股通。投资者也不必太跟这些公开信息较真,本栏认为,牛市发展到现在的阶段,任何公司的真实利好都不足以补充股价的巨大泡沫,股价的涨跌完全决定于资金面的供给,投资者与其浪费精力去研究上市公司信息,还不如看看盘面,寻找主力资金刚刚进入、股价经过调整后涨幅不大的股票介入,或许还能有点胜算。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