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养女与生母配型成功 养父忙筹手术费半月瘦近10斤

中国新闻网马芙蓉 2015-05-21 10:38:01

养女与生母配型成功 养父忙筹手术费半月瘦近10斤

许自文一家三口在武汉协和医院病房内马芙蓉摄

  中新网武汉5月21日电 (马芙蓉)养女患白血病需骨髓移植,养父母5年来一边打工挣钱,一边寻找养女亲生父母。而今,养女与亲生母亲配型成功,来不及喘口气的养父母,再次踏上漫长的救女之路。

  5月20日,武汉协和医院内科住院部三楼病房,养女许金童躺在床上休息,养父许自文和养母曹华英则靠在窗前,对着账本上日益增加的治疗费用沉默、发愁。

  “好不容易找到童童的亲生母亲来配型,不能因为交不起手术费和医药费半途而废,希望有好心人能救救我的女儿。”许自文一遍又一遍地重复道。

  许自文今年49岁,湖北黄冈罗田县白庙河镇牌形铺村人。因妻子不能生育,2002年,夫妻俩在武汉打工时,从一位工友手中抱养回一名女婴,取名许金童。而后,妻子在家抚养女儿,许自文外出打工,“日子苦但有盼头”。

  但在2010年,时年8岁的许金童患上慢性粒细胞白血病,需要配型。从此,许自文一边打工挣医药费,一边寻找养女的亲生父母。

  在经历无数挫折后,今年3月份,许自文终于找到养女亲生父母。亲生父母被许自文感动了,答应配型。5月7日,配型结果出来,许金童与生母何红梅配型成功。

  许金童亲生父母一家四口,租住在武汉。许金童生父周安心告诉记者,自己身体不好,平时还要吃药。他和妻子靠打零工为生,要供养17岁的大女儿和11岁的小儿子。他很想救女儿的命,但真的拿不出多少钱。

  骨髓移植顺利的话,需要40多万元,这个担子,落到了许自文肩上。

  配型结果出来到现在的半个月里,许自文夫妻俩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日思夜想着筹钱、救命。筹到钱了,一家人到武汉入住武汉协和医院;没钱了,回罗田县人民医院住一段时间,再筹钱再回武汉。

  病痛折磨下,许金童瘦骨嶙峋,1.55米的个头,却只有60多斤。夫妻俩想方设法给她补充营养。她想吃什么,在征询医生意见后,许自文夫妇都会买给她。许金童吃不完的,夫妻俩再分着吃。

  “住院这些天,我都没有吃饱过,不敢吃。”曹华英说,要把钱省下来给女儿做骨髓移植。她曾想在协和医院附近找份工作,但因呆在武汉的时间不固定,没有单位愿意接纳。病房睡不下,又不舍得住旅馆,许自文每晚去蹭骨穿操作室的病床睡觉。

  半个月来,许自文瘦了近10斤。现在,身高1.71米的他,体重仅107斤,胡子拉碴也没心思打理。许自文称,救女儿是一场马拉松比赛。找到女儿亲生父母算是跑了一半儿,接下来的另一半儿,他不想半途而废,再难也要跑完。

  前段时间,听说武汉一家慈善机构能帮忙,许自文马不停蹄赶过去,结果碰上机构休息,“我打算过两天再去一次,只要有机会,我都不想错过。”

  如果您愿意帮助许自文夫妻,您可直接与许自文联系,电话:13409673160,爱心账号:6228481629279213172。(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