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航运股飙升 中国远洋等4股涨停

  航运股早盘飙升。截至发稿,招商轮船、中国远洋、中海发展、宁波海运均涨停,中远航运涨逾9%,中海集运涨近9%。

  5月20日晚间,中国远洋(601919)与中海发展(600026)双双发布公告,中海发展与中国远洋全资子公司中远散货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4日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在新加坡共同投资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中国矿运有限公司。中国矿运注册资本为3.3亿美元,中海发展出资1.617亿美元,持有中国矿运49%的股权,剩余51%由中散集团持有。

  刚刚成立的中国矿运便紧随李克强总理访拉美脚步,与淡水河谷签下一份4.45亿美元的购船协议与一份长期运输协议。

  同日,中国矿运与淡水河谷国际签订了长期运输协议,淡水河谷国际租用中国矿运船队下适航船舶运输铁矿石、锰矿,双方合作期限为20+5年(20年后,淡水河谷国际可以选择续期5年),每年大约600万吨。租家和船东根据燃油价格的市场波动确认每一航次的运费水平。

  实际上,上述交易只是中国远洋与淡水河谷于去年9月份在北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一部分。根据合作框架协议,中散集团与淡水河谷将就运输矿石订立长期运输合同(最多25年);中散集团将建造10艘大型矿砂船并收购淡水河谷所拥有的4艘大型矿砂船以匹配上述运输合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