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胡应湘夫妇“天价”卖出中环一商夏 赚1.4亿港元

中国新闻网网址 2015-05-21 13:45:02

胡应湘夫妇“天价”卖出中环一商夏 赚1.4亿港元

  香港合和主席胡应湘夫妇刚以“天价”沽出中环皇后大道中九号全层,每方呎作价逾34800港元。图自香港《星岛日报》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近月香港股市大旺,部分资金转而流向优质商厦物业,香港中环指标甲级商厦皇后大道中九号刚“天价”成交。消息指,由合和主席胡应湘及其夫人持有的高层全层,刚以4.8亿元(港元,下同)沽出,呎(英尺)价逾34800元,创全港商厦新高,较旧纪录足足高出一成半。胡氏等持货四年半,账面大赚1.4亿多元。

  市场消息指,胡应湘及其妻胡郭秀萍刚沽出的甲厦,乃中环皇后大道中九号33楼全层,该物业于两年前已于市场放售,叫价一直“企硬”,最进取时更曾一度索价五亿元,但未获承接。及至近期,资金转而追捧商厦,该单位频频接获准买家洽商,最终胡氏等愿意略为减叫价沽售,成交价为4.8亿元,面积13769方呎,呎价高达34861元,荣膺“全港商厦王”,较旧纪录足足高出一成半。

  四年半账面赚1.4亿

  据代理指出,这次成交单位属极高层,可望开扬海景,属中环稀有的甲厦放盘,物业现由一家投资公司租用,月租约124万元,每方呎达90元,呎租同属该厦高价,故此单位以天价成交,亦属合理。

  不过,由于连租约,单计“死约”都到2017年,且届时租客仍有权优先续租,故新买家购入该楼层后,难在短期内自用作写字楼。因此,市场人士估计,新买家购入乃作投资用途,收取回报约三厘一。

  据了解,胡氏夫妇于2010年底以3.38亿元购入,今番沽售,持货四年半期间,账面赚1.42亿元,期内升幅约42%。

  数据显示,香港甲厦新高旧纪录,同由皇后大道中九号所创,一个中低层单位于去年初以每方呎30300元易手,成为全港新指标,事隔一年多后,纪录终再度被打破,且较对上高位,高出足足一成半。

  美联工商铺行政总裁黄汉成表示,皇九新录全港新高成交,可谓属意料之内,皆因受沪港通及计划中的深港通等利好因素带动下,买家开始追价购入港岛优质甲厦,与以往慢热及希望观望的心态截然不同,令高价成交频现。

  他预期,受最新交易影响下,相信业主叫价将会转趋强硬,更不排除部分甲厦会出现提高叫价或封盘的现象,预料未来成交量会因而继续维持低位。

  不过,在部分买家愿意高价入市的情况下,黄氏相信商厦造价有望平稳上升,新高成交稍后或会再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