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州250亿澳元巨型液化天然气项目投产试车

  《澳华财经在线》5月19日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格莱斯通(Gladstone)柯蒂斯岛投资额达204亿美元(合255亿澳元)液化天然气(LNG)厂投入运营,澳工业部长伊恩·麦克法兰认为,昆州三大液化天然气项目陆续投产将有助于巩固澳大利亚在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的领军地位。

昆州250亿澳元巨型液化天然气项目投产试车

  报道称,麦克法兰近日在柯蒂斯岛第一家(共有3家)天然气厂的揭幕仪式上发表讲话时指出,液化天然气有望成为昆州第二大出口产业,到明年年底总出口额料超过100亿澳元。

  据悉,新液化天然气厂作为昆州开展的液化天然气项目(总投资额达600亿澳元)的一部分,是全球首个尝试利用煤层气(CSG)生产液化天然气并进行出口的工厂,预计将创3,400个可持续就业岗位,其中以在苏拉特盆地创造(Surat Basin)的岗位数目居多。

  麦克法兰指出,目前昆州煤层气产业从业人员数量接近31,000人。煤层气产业使昆州各城镇区域受益良多,不仅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而且为当地企业和城镇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好处,还借助开展农场投资为土地持有者直接创造可观收益。麦克法兰表示,昆州煤层气产业的成功证实了一点:资源产业和农业能够有机结合并实现共赢,且通过创造就业机会、提高经济抗压能力,为当地城镇带来显著效益。

  据澳大利亚工业部消息,来年液化天然气产量或达顶峰,柯蒂斯岛液化天然气出口将达120船次。按照合同要求,在2032年以前,柯蒂斯岛将持续向国内市场长期供应液化天然气。

  报道称,澳大利亚正欲巩固其作为超级能源大国的地位——“政府着眼于能源生产效率及投资,通过发布《能源白皮书》为澳大利亚能源产业制定了长期政策框架”。麦克法兰表示,昆州液化天然气产业方兴未艾,即将发展成为澳大利亚能源未来的中流砥柱。“小到个人业主、居民社区,大到整个昆州地区,昆州经济正享受着煤层气作为规模广泛的液化天然气行业的一个分支所带来的巨大收益”。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