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勤报告称澳大利亚资源热持续降温

  《澳华财经在线》5月20日报道,德勤经济(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日前发布的投资监测3月季报分析报告称,澳大利亚储蓄行(RBA,央行)希望凭借低息刺激零售业及房地产板块经济活动,以期抵消资源业下行的影响。然而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下挫让人始料未及,给澳经济结构调整带来了更大的挑战。

德勤报告称澳大利亚资源热持续降温

  报告指出,过去12个月铁矿价格跌幅超60%,创下十年新低。尽管澳资源产品出口量不断达到新高度,但出口总值受到冲击。原油价格下跌同样令天然气价格承压,而澳液化天然气出口仍处开始阶段。未来一年昆州格莱斯通柯蒂斯岛将有两座新LNG工厂上马,西海岸投资额达610亿澳元的Gorgon液化天然气项目也将出口首批产品。天然气生产活动水平令人瞠目:仅未来一年澳大利亚将新增4,100万吨的天然气年产能,相当于当前全球总需求的17%。而到2017年随着Ichthys LNG项目建设完成,还会有2,100万吨新增产能。

  报告称,澳赌定亚洲市场对于资源商品的需求巨大且将持续增长。中国或日本会消化澳LNG出口的近95%。然而报告指出,这两个国家同时也是澳煤炭和铁矿首要出口目的地。中国经济增长模式正在转变,商品需求水平正发生变化,进而会影响到未来生产和投资活动。整体看来,今年一季度德勤经济持续监测的澳大型项目总值下降了210亿澳元,至8,123亿澳元,较前季度下滑2.5%,同比降幅达7.6%。同期已确定项目(在建或承诺建设)总值下降了42亿澳元,跌幅为1%。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1%。一季度已规划项目总值(考虑中或可能建设)总值进一步收缩,下降了168亿澳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