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政府:美国GDP数据的确存在问题

美国政府:美国GDP数据的确存在问题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根据美国商务部4月29日公布的数据,美国1季度GDP增长环比折合年率仅0.2%,大大低于1.0%的市场预期,而去年4季度增速为2.2%。这不得不让人怀疑美国GDP数据存在失真的情况。隶属美国商务部的经济分析局(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承认数据的确有问题,未来几个月将会进行一系列修正。

  此前美国媒体CNBC报道指出,在过去30年中,美国1季度的GDP增速一直低于其他3个季度,而过去5年差距尤其巨大。

  一些经济学家,包括旧金山联储和费城联储的研究者以及许多华尔街经济学家,都纷纷肯定这一问题的存在。许多经济学家将问题归因于所谓“季节性残留”(residual seasonality),也就是即便数据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后,数据走势依然表现出一定季节性模式。

  主管GDP报告的经济分析局收入与财富部门主管Nicole Mayerhaus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机构发现GDP数据中存在几个有问题的数据点,包括联邦国防服务开支。Mayerhauser指出,初步研究显示这一类开支通常会在1季度和4季度下降。此外,经济分析局还将对一些此前没有进行季节性调整的“特定库存投资系列”进行调整,并提供季节性调整更为充分的季度服务支出数据。

  Mayerhauser表示,第一轮修订将会在7月30日完成,以便及时整合到GDP年度基准的修订当中。不过这些修订只回溯3年,也就是从2012年开始。7月30日之后,经济分析局将会继续研究GDP构成以决定是否需要改善季节性调整的方法体系,Mayerhauser如是称。(松风 编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