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汉能之后再现暴跌:高银两股跌近60% 市值蒸发千亿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21日 14:14:06来源:中国日报网

汉能之后再现暴跌:高银两股跌近60% 市值蒸发千亿

高银集团主席潘苏通

  继汉能昨日大跌47%,李河君身家缩水千亿之后,香港的高能系今天也崩盘了。高银地产今早暴跌近5成,截止午间收盘,高银金融暴跌57%。同系的高银地产暴跌超45%。目前,高银地产市值470亿港币,高银金融市值910亿港币。两股市值一上午蒸发超1000亿人民币。10天、20天及50天线全告失守,技术上MACD出现负突破。两只股份均由主席潘苏通担任大股东,暂为跌幅最大港股首两位。

  这是两家香港主板公司,跟汉能薄膜一样,也曾是沪港通热门标的。潘苏通为高银集团现任主席,是2015Forbes华人富豪榜第27名,身家61亿美元。

  另据彭博社报道,高银金融CFO表示未清楚股价急挫原因。

  汇业证券岑智勇称,高银地产及高银金融的股价分别于今年3月中“开车”,相信Credit Suisse等人在今天沽货,不难获利。但为何相关证券行会选择在今天沽货?则暂时不得而知。值得留意的是,两股的大股东都是潘苏通,未知是否与与股份下跌有关,投资者留意相关公司的公告。

  高银地产今年3月开始启动上涨行情,由4.08港元涨至昨天最高位29.5港元算,一个半月内涨了6.23倍;高银金融长阳行情从今年1月开始,由7.5港元涨至最高35.4港元,不到四个月时间涨了3.7倍。

  高银系两股与汉能一样,都是港股通成交活跃股。市场传闻称,“高银”两兄弟是汉能的铁哥们,其中高银金融是汉能的财务顾问。

  资料显示,高银地产及高银金融同为高银集团旗下在香港主板上市的子公司,此外,集团旗下还包括高银证券有限公司、松日环球投资有限公司,涉及业务包括海外及中国地产发展、保理及金融投资业务、国际红酒业务及高端电子产品业务。

  2008年11月更改公司名称为“高银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要业务包括从事物业发展及投资、经营酒店及马球会等。该股日前获纳入MSCI中国指数股份,连续多日大涨。此外,高银地产上月公布可能私有化之进展。主席兼控股股东潘苏通仍在考虑所接获多间金融机构就有关可能私有化所作出的建议,但至今并无任何重大发展。

  高银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前称广益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四大范畴:酒品、保理、房地产及金融投资。

  关于潘苏通:

  潘苏通,香港商人、松日集团创办人、现任香港高银集团主席,2015福布-斯香港50富豪榜第11位,身家高达61亿美元。2015福布-斯华人富豪榜第27名,世界富豪榜第153名。

  潘苏通于1993年在香港成立松日集团,以生产家电为主。后于2002年收购了一家香港上市公司,并将之易名为松日通讯控股有限公司。自此松日致力拓展数码电子消费产品,包括MP3播放机、USB抽取式磁盘及液晶体显示屏电视机等。

  集团旗下包括高银地产控股有限公司、高银金融(集团)有限公司、高银证券有限公司、松日环球投资有限公司,实力雄厚,业务多元化,其中包括海外及中国地产发展、保理及金融投资业务、国际红酒业务及高端电子产品业务。高银一直积极抓紧每个机遇,全力拓展多元化业务,建立于香港及中国的强大商业网络,于各主要城市积极发展综合项目及全力拓展顶级名酒业务,整体建立优质品牌地位;而集团旗下的高银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和高银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均为香港主机板上市公司,股份代号分别为00283和00530。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