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TPA通过美参院程序性表决TPP向前迈一大步

  腾讯财经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本周四,贸易促进授权法案(TPA)通过了美国参议院的程序性表决,下个月将在众议院迎来更为艰巨的挑战。

  TPA以62票赞成、38票反对的结果跨过了参议院的程序性障碍,但是法案的继续推进还需要在最终表决中得到60张支持票。外界预计参议院会在本周五或是周末就TPA进行最终表决。

  对于奥巴马来说,达成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是其第二个任期的重中之重,而TPA可以赋予他快速通关的权力。在白宫和共和党高层的推动下,本次TPA的程序性表决时限要比常规情况更长,以确保获得足够多参议员的支持。过去两周内,少数民主党人摇摆不定的立场险些令TPA“胎死腹中”。

  虽然TPA通过了程序性关卡,参议院很可能会推出数个单独的修订案,涉及到防范海外汇率操纵等问题。一些参议员认为,本周四的程序性通关标志着TPA有望顺利通过参议院的审查。

  共和党人普遍对TPA表示支持,如果国会最终放行TPA,TPP便有望年内交由国会表决,无需修改亦或遭遇程序性延误。本周四TPA通过程序性表决也折射出当前政坛对快速通关授权的支持度,但是少数民主党的立场仍然摇摆不定。

  例如,华盛顿州民主党参议员玛丽亚坎特维尔希望将TPA的推进与进出口银行得到重新授权捆绑在一起。坎特维尔表示,除非共和党高层支持对进出口银行进行重新授权,否则她不会支持TPA。

  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他已经同意支持对进出口银行进行重新授权,坎特维尔以及其他力挺进出口银行的参议员最终都对TPA投了赞成票。

  针对TPA通过程序性表决的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他要感谢参议院,TPP“向前迈了一大步”。奥巴马认为,TPP有助于美国企业的发展,更重要的是符合美国工人的利益。

  当前,美国劳工团体也在加大对民主党人的施压,力图阻拦快速通关法案。国际卡车司机兄弟会主席詹姆斯霍法认为,太多国会议员与大型企业站在一起。(汉新)

  微信扫一扫,帮你发现聪明钱——腾讯财经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重磅财经资讯、特色财经栏目一网打尽。

TPA通过美参院程序性表决TPP向前迈一大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