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亚投行拟让非亚洲国家进入董事会

  【延伸阅读】外媒:日本“叫板”亚投行 为亚洲基建砸千亿美元

  

外媒:亚投行拟让非亚洲国家进入董事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与美国财长杰克·卢

  参考消息网5月19日报道外媒称,日本首相安倍近日将宣布一项为期5年的公共与私人伙伴关系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高达1000亿美元。这一数额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AIIB)的首批融资额一致。中国主导的亚投行已有超过50个创始成员国,该行计划在2015年底正式启动。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5月19日援引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称,"计划中的这一辅助手段将表现日本在亚洲进行高质量基建项目的决心,通过对人力资源的开发以及技术转让,该项目将显示出与亚投行的区别。而这将使日本在该地区维护其重要地位。"但该报道并没有说明消息来源。

  5月早些时候,日本副总理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亚洲开发银行((ADB)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日本正在起草一份推动亚洲开发银行投资基建的计划。亚行于1966年成立,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多年来日本在该行扮演核心角色。

  今年年初,当中国为亚投行招揽成员国而开始游说时,最大阻力便是日本和美国。华盛顿曾徒劳地尽最大努力说服其盟国不要参与亚投行。批评者认为,亚投行不会采取其他国际机构比如亚洲开发银行在管理以及环保领域的高标准;但亚投行的支持者则说,对中国影响的担心不免有些夸大,而从英国到伊朗的50多个创始成员国将会平衡中国的影响力。还有一些观察家怀疑亚洲是否存在着数千亿美元的投资基建的需求。

  日本同其他一些政府一样,也利用贷款或担保的形式作为支持本国大企业出口的手段,比如出口发电厂、供水系统、通讯网络系统、铁路以及高速公路。

  时事通信社19日的报道说,伙伴关系项目的资金将来自一些有着政府背景的机构如国际协力事业团(Japan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gency/JICA)、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apan Bank for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JBIC)以及亚洲开发银行。

  (2015-05-19 20:28:19)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