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暴升股再雪崩 10大一年涨幅超10倍港股

暴升股再雪崩 10大一年涨幅超10倍港股

安装新浪财经APP:手机看港股 无限免费股价提醒

暴升股再雪崩 10大一年涨幅超10倍港股

港股level2十档行情 实时翻看机构底牌(免安装)

  新浪财经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5月22日报道

  10只股份1年飙逾10倍 基金:留意风险

  大市值空洞股及低价股连续两日急挫,继汉能(00566)后,高银金融(00530)及高银地产(00283)昨亦急挫4成,两股单日蒸发市值共1,287亿元。

  连日出现股份暴跌,本报统计港股1,800只股份,发现过去1年有92只累升3倍以上,其中10只更累升逾10倍以上,10只市值急飙逾200亿元(见表),基金提醒投资者须留意风险。

暴升股再雪崩 10大一年涨幅超10倍港股

一年中累计升幅超10倍的10大股票。图片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百灵达过山车 高低波幅逾5成

  低价股中,百灵达国际(02326)过去1年累升33倍,市值由7亿元急增至246亿元,去年亏损433万元,彭博社显示其最新市盈率达9,295倍。

  百灵达股价昨异常波动,早段一度升31%,高见15.7元,午后倒跌43%,低见6.85元,高低波幅56%,但收市重上12.1元全日升0.8%,成交7.3亿元。

  在其余的91只大升股中,彭博显示,仅45只有市盈率,而且亦是偏高水平,一般投资者难以从基本因素作投资判断。

  另一方面,以市值500亿元以下的中小型股份统计,有10只过去1年市值急涨逾200亿元,包括已爆煲的汉能,以及昨急泻的高银金融及高银地产。高银系主席潘苏通表示,不清楚股价大跌原因(见另文——“营业额4亿 难撑2000亿市值”)。

  证监会[微博]及港交所(00388)发言人均称,不会评论个别股份,亦不欲就市况作出评论。

  高银地产及高银金融估值严重偏高,而且股权集中。两股年内曾升逾3倍,令高银地产在暴泻前市盈率高达101倍,高银金融更达293倍,均远高于同业。

  有亚太区基金教路,虽然深港通有利低价股炒作,但选股仍需首选业绩,而跟消息炒作的风险大,因为一般投资者接触消息较慢,股价亦易波动。

  汉能主席声明:没减持对赌斩仓

  至于周三市值蒸发1,443亿元的汉能,其主席李河君昨在官网发表5点声明:一、经营正常,资金状况良好,没有任何一笔贷款逾期,不存在因斩仓而导致股价 急挫;二、集团及关连人士持有306亿股,没有任何减持套现;三、没有利用持股与任何人进行如对赌般的衍生交易;四、李河君周三身处北京,主持清洁能源展 的开幕仪式;五、对汉能发展充满信心。汉能尚未公布复牌时间。

  大市方面,期指昨转高水,技术上有利大市挟高,夜期升42点,收报27635点,较现货高水112点。恒指昨收报27523点,跌61点;国指收报14132点,跌103点;主板成交缩1成至1,245亿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暴升股再雪崩 10大一年涨幅超10倍港股

文章关键词:低价股汉能百灵达暴涨股高银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