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避免双重征税 中国已签订99个税收协定

  随着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快速发展,企业遭遇的跨境税收问题也日益增多,通过国家间税收协定,可以为企业避免双重征税和解决涉税争议提供法律支持。为支持企业“走出去”,中国已与99个国家签订了避免双重征税的协定,加上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签署的税收安排,共有101个协定和安排,覆盖范围较为广泛,既覆盖了对中国内地投资比较多的国家和地区,也包括了目前中国内地对外投资比较多的国家和地区。就协定规模来看,中国仅次于英国的近120个协定。

  税收协定对于企业主要有四方面作用,一是消除双重征税,降低“走出去”企业的整体税收成本;二是增强税收确定性,降低跨国经营税收风险;三是降低“走出去”企业在东道国的税负,提高竞争力;四是当发生税务争议时,提供相互协商机制,解决存在争议的问题。

  一般情况下,税收协定税率往往低于东道国的国内法税率。以俄罗斯为例,其国内法对利息、特许权使用费的标准预提所得税率均为20%,而根据中国与其最新签订的协议,利息的预提税率为0,特许权使用费的预提税率为6%,这就可以明显降低企业的税收成本,增强“走出去”企业的竞争力,给企业带来真正的实惠。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