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或于2050年淘汰化石燃料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5-05-22 09:52:00

  【延伸阅读】沙特石油部长:或在21世纪中叶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阿里·纳伊米于当地时间21日表示,沙特作为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到本世纪中叶可能逐渐淘汰化石燃料。

  报道称,对一个依靠巨大石油储量获得财富、实力和过大影响力的国家来说,这一声明令人震惊。

  纳伊米关于石油供应的精辟言辞经常影响市场行情。他在巴黎举行的一个商业和气候变化会议上表示:“在沙特阿拉伯,我们意识到,最终而言,我们迟早将不需要化石燃料。我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或许在2040年、2050年或之后。”

  纳伊米指出,出于这个原因,沙特计划成为“世界太阳能和风能大国”,并可能在几年后开始出口电力,而非化石燃料。

  报道指出,能源行业的许多人认为,他提出的2040年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的目标过于雄心勃勃。

  此外,2012年花旗集团(Citigroup)的一份报告显示,如果沙特的石油消费量按照目前的速度继续增长,到2030年该国可能成为一个石油净进口国。

  但是,在坦承沙特有朝一日会停止使用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的同时,纳伊米表示,让世界上大部分已探明化石燃料储量留在地下、以免气候变化达到危险水平的呼吁,需要“在一段时期内被置于脑后”。

  “这也许是一个伟大的目标,但它需要很长的时间,”纳伊米说。

  沙特多年来一直表示,它计划更多使用可再生能源。该国官员在三年前宣称,他们计划大量建造太阳能发电厂,以期能够出口太阳能电力。但油价下跌令人怀疑此类项目会否上马。

  沙特阿拉伯目前是中东地区最大的石油消费国,其原油总产量(如今超过每日1000万桶)的25%以上用于国内消费。

  (2015-05-22 09:17:01)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