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BBC:惠普售在华子公司51%股权给清华紫光

BBC:惠普售在华子公司51%股权给清华紫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美国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正在出售其中国大陆服务器和储存系统的51%的股权给清华紫光,价值23亿美元。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22日报道,清华控股与惠普公司宣布达成合作,根据协议,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清华控股”)旗下紫光集团下属子公司紫光股份有限公司(“紫光股份”)以不低于25亿美元收购惠普公司旗下公司51%的股权,成为新成立的“新华三”公司的控股股东。

  “新华三”将包括惠普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华三通信与惠普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惠普”)的服务器、存储和技术服务业务。

  清华控股是清华大学旗下资产管理公司。紫光股份是中国A股上市公司,并自1999年起成为惠普公司的长期战略渠道合作伙伴。

  惠普表示,“新华三”的成立将有益于惠普公司拓展中国市场,并帮助中国开发新技术。

  协议宣布后,惠普股价在美国股市上涨。

  美联社分析说,这笔交易显示担心美国进行网络间谍活动,一直鼓励中国当地的公司掌控服务器和储存设备。

  此次交易预计将于2015年底完成,以紫光股份股东大会批准、并完成相关政府部门审批等为前提条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