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加坡标新局五项新项目 助中小企业提升技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22日报道,新加坡标新局昨天推出五项新的“业界合作项目”(Collaborative Industry Projects,简称CIP),各领域超过400家中小企业将能够通过参与有关项目,更好地采用科技和电子行销系统来提升能力。

  其中三个项目是标新局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的合作成果,将协助中小企业采纳无线射频识别(RFID)科技和影像识别技术。这些项目的对象包括制造、零售、物流、广告、旅游和教育等行业领域。

  另外两个项目是标新局与两家私人企业的合作,以加强企业在移动、电子和社交媒体行销的能力。

  新加坡贸工部政务部长张思乐昨天出席由标新局主办的第一届“中小企业能力论坛”上,宣布了以上消息。

  张思乐:

  企业应尽早采纳科技

  张思乐说,企业应该尽早采纳科技,改变一些基本流程和将它们自动化。传统行业和实体店面对颠覆性科技的挑战,一些采纳这些科技的外国企业虽还未登陆我国,但新加坡中小企业应该认真看待这个情况,并迅速采纳科技。

  在标新局与科研局的合作项目下,双方已委派三家系统整合商,利用科研局包括“即拍即读”(Snap2Tell)在内的两项科技,来根据业界的特定需要定制三项它们所须的方案。三家系统整合商是软件开发商Knorex、开发移动路径平台(mobile trail platform)应用程序的学习发展资讯有限公司(LDR),以及提供无线射频识别方案的通德科技公司(Tunity Technologies)。

  至于其他两家则是Dodoca Information Technology和Digital Influence Lab,分别提供综合资讯科技方案和培养企业内部电子行销能力。

  通德科技董事经理林碧晖受访时表示,该公司将提供智能管理追踪系统,让中小企业能系统化的追踪和自动更新库存数据,节省人力和成本。企业在这项科技的投资成本将获得标新局资助70%费用,只须承担5200元;若加上申请生产力与创新优惠计划(PIC),企业最终仅须支付2100元。

  她表示,该系统采纳云计算,订户因此不必担心要在硬件作出巨额投资。此外,每年维持费也不高,相等于总投资额的10%,约2500元(未包括政府津贴)。

  Adonis美容集团主席李津梅表示,公司将会采纳新的业界合作项目,来进一步提升能力。这家公司之前采纳标新局能力发展津贴(Capability Development Grant,简称CDG)提升了包括品牌塑造和思维设计方面的能力,并因此进军酒店业,在去年开设了第一家精品酒店。

  标新局局长陈开河指出,标新局从今年3月起扩大了CIP,以援助所有企业领域的生产力和创新提升计划。自CIP于2013年推出以来,该局已资助了超过20个由业界伙伴和中小企业带动的合作项目,超过300个中小企业受益。

  标新局鼓励中小企业参与跟它们业务相关的CIP,以及申请标新局的CDG等援助计划,在能力提升方面作出更多投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