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境外媒体称中国轰炸机首次飞越宫古海峡:或常态化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共同社5月21日称,中国21日说,其空军飞机首次飞越日本冲绳岛附近的宫古海峡,前往西太平洋进行训练。

  报道称,中国空军说,这次为期一天的训练旨在提升空军飞机远海机动作战能力,训练已圆满完成。

  中国空军说,此次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地区和目标。

  宫古海峡位于冲绳主岛与宫古岛之间,对中国而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因为这一海峡是中国海军进入太平洋的数条国际水道之一。

  这一海峡还靠近日本控制的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中国声称对这一位于东中国海的群岛拥有主权。

  此前,中国海军飞机曾被发现在这一海峡与西太平洋之间的国际海域上空飞行。

  路透社5月21日报道称,正值中国军队在该地区采取更加咄咄逼人的姿态之际,中国国防部说,在飞越日本附近的一道海峡后,中国空军在西太平洋进行了训练。

  因长期存在东中国海岛屿领土争端,中国与日本的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两国还因中国认为日本拒绝对其战时历史负责而关系紧张。

  中国国防部在其网站发布声明说,解放军的飞机在飞越宫古海峡后进行了训练。为期1天的训练旨在提升空军的远海机动作战能力。

  空军发言人申进科在声明中说:“年度训练是根据例行计划安排的,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

  报道称,在东京,日本防卫省说,针对飞越这片海域上空的2架中国轰-6型轰炸机,日本的战斗机紧急起飞,不过中国飞机并未进入日本领空。日本每年战斗机紧急起飞超过900次。

  中国国家媒体说,中国空军越来越多地进行远海训练。

  中国海军常常利用宫古海峡这一重要军事战略通道从中国东部地区前往太平洋。

  台北“中央社”5月21日报道称,解放军空军发言人申进科21日在南京宣布,空军飞机21日首次飞越宫古海峡,前往西太平洋展开远海训练。他说,此举“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地区和目标”。

  他表示,组织航空兵远海训练是濒海国家空军的普遍做法,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正常需要”。

  申进科说,依照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解放军空军航空兵“出第一岛链”展开远海训练,“仍会依据情况进行”。

  报道称,在此之前,解放军空军军机曾于3月30日飞越巴士海峡,同样前往西太平洋展开远海训练。

境外媒体称中国轰炸机首次飞越宫古海峡:或常态化

21日,日本自卫队公布了其所拍摄的中国空军轰-6型轰炸机训练飞行照片。(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监部网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