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湾"邦交国驻台使节"开保时捷违停并欲打警察(图)

中国台湾网王思羽 2015-05-22 12:51:01

台湾

保时捷“大使”座车在台违停。(台湾东森新闻图)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讯 台北一名刘先生日前直击,一辆挂“大使”车牌的保时捷公然违章停在台北市东区街头,立即通报市民热线。谁知,车上的外籍男子看到警察准备开单,竟大声呛,“我是你长官耶,要不要我叫‘大使’来?”双方经过1个多小时的沟通,警察没开单,只是告诫就让男子离去。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刘先生拍摄的影片显示,18日傍晚5时多,保时捷停在台北东区复兴南路一段126巷的红在线,外籍男子见到警察到场,拿了一张名片给对方后,就坐在车内滑手机。不久后,一名长发女子也到场。刘先生表示,当时外籍男暴怒呛警察,“我是你长官耶”,并大声说自己是“参事”,叫“外史”来处理,还作势要打人。

  警察慎重起见,打电话向派出所通报,双方在现场僵持一个小时。眼看马上就是交通高峰期,警察只好放行,并对外籍男说,“那先生不好意思,如果需要停车的话,麻烦停到合法的地方,在这个地方停车,可能会妨碍到交通。”刘先生认为,就算“大使”座车不受台湾地区法律限制,但也要尊重交通规则。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外交部”发言人高安21晚表示,目前核发给“邦交国”的“使”字车牌约60面,“外交部”对“使”字及“外”字车牌控管严格,且驻台“外交人员”都须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不过有媒体报导称,台湾“邦交国”只有20几个,但“大使”车牌却高达300多号。这些车油钱、进出口免税,不受交通管制。(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台当局“外交部”相关负责人引用“友邦”当地报道证明,钱确实已交给对方。(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014年10月15日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一笔由台湾援助给“友邦”,用于购买船只的150万美元(约4500万新台币)援赠经费,日前竟然凭空消失。对此,“友邦”竟回应,“钱被偷了,我们也无能为力”。消息传来,引发岛内各界一片哗然。对此,台当局“外交部”发言人高安表示,这笔援赠“友邦”的平底运输船援助经费,对方在收到钱后却未汇至造船厂。“外交部”已要求对方厘清后作出解释。 据报道,台湾地区驻该“友邦”办事机构负责人指出,对方要求援助购买平底运输船,经费约170万澳币(约4500万新台币),本应于7月在“友邦”交船。但台湾驻“友邦”办事机构却于日前从媒体得知,“友邦政府”被“诈骗”,随即要求对方提出合理解释,并务必要追回款项。 高安强调,这笔150万美元的援赠经费已经交给对方,问题是出在对方内部控管。对此台湾已表达关切,要求对方进一步厘清并说明。 消息传回台湾,引发岛内一片哗然。今天上午便有“立委”召开记者会,质疑“外交部”明知道该笔款项流向有问题,对方无法管控,仍执意继续现金援助,简直就是“外交凯子”。“立委”分析,此事不是乌龙,而是有人搞鬼。“好像大卫变魔术,把钱变不见。”(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